网络游:机票没了 门票也没了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房浩    2015-02-28 19:35

  【新民晚报·新民网】预订了春节期间的机票,却被无故取消了回程订单,回沪路途大费周折;预订了景点门票,去恐龙园游玩,可到了现场却无法取票。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消保委受理旅游投诉123件,同比上升2.2倍,在线旅游网站成投诉重灾区。今天的“网诉直通-消费”,我们来关注网络线上旅游投诉,聚焦一些知名旅游网站。

图片说明:预订了往返机票,返程时却被告知机票取消

  返程航班被迫取消

  【投诉】去年12月底,我们一行3人通过携程旅行网预订了春节期间上海至沈阳的往返机票。登机时,由于网站发来的短信误导,我们错过了航班,网站并私自取消了我们其中一人的回程机票,导致回程大费周折。(顾女士)

  【调查】顾女士说,去年12月底,她和老公还有一位朋友预定了今年2月16日出发去沈阳、2月24日返回上海的机票,费用共计7200多元。2月16日早上,三人来到机场后被告知航班延误,随后他们收到网站发来的提醒通知,“航班延迟至下午2时”。于是三人不慌不忙地在机场吃了中饭,中午12时许再次来到登机口准备登机时,却被告知飞机已经起飞了。

  错过了航班的三人顿时傻了眼。“短信明明说是延迟至2时的啊!”顾女士觉得他们被网站的提醒短信所误导,导致没赶上航班。随即他们与网站取得联系。经过协商处理,顾女士和她老公二人搭乘最近的一班飞机,改飞长春,再去沈阳。而由于没有了座位,另外的一位朋友只能苦等一夜,搭乘第二天的头等舱飞沈阳。

  事情本该告一段落。然而,当2月24日,三人再次从沈阳准备飞回上海时,另外一名朋友的回程机票却被告知取消了,无法登机。当天所有回上海的航班已经没了座位,情急之下,顾女士的朋友只能搭乘航班飞到南京,再转乘高铁回到上海。如此“囧途”,让顾女士一行三人气愤至极。

  【回应】昨天,记者致电携程旅行网,公关部一名工作人员对于短信一事解释道,当时网站发出的航班延迟短信主要是想给乘客一个提醒,由于航空公司会随时调整,他们也在短信中建议乘客注意机场的安排。

  对于回程机票取消的情况,该名工作人员承认确实是由于供应商操作时出现了差错。给顾女士一行三人带来的不便,他们也深感歉意,并表示会积极与顾女士沟通,携程将给予一定的赔偿。

图片说明:预订了常州恐龙园门票,抵达现场却无法取票

  恐龙园门票无法领

  【投诉】2月19日,我在驴妈妈旅行网订购了常州恐龙园门票加酒店温泉出行的套餐,包括2晚住宿和景区门票。可到了目的地后,我去指定地点排队拿门票,对方却告知根本没有我的订票信息,不能取票。(何女士)

  【调查】据何女士介绍,2月19日,她在驴妈妈旅行网订购了常州恐龙园门票加酒店温泉自由行套餐,包括两晚住宿和景区门票,价格近1300元。2月22日,她和丈夫带着3岁的孩子来到目的地游玩。按照网站的提示,他们前往景区的售票大厅取票,由于是春节出行,排队领票的人很多,“我排队排了整整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我。”何女士说,“可是工作人员竟然告诉我没有我的订票信息。”

  何女士立刻致电网站,让其和景区沟通,网站最后建议何女士在现场自己掏钱再买门票,等她回上海后再退钱。可漫长的协调过程让游玩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何女士无奈只能放弃进园游玩,“主要就是想带孩子进恐龙园玩玩,没想到会出这个‘乌龙’,大过年的,真是让人很郁闷。”

  【回应】记者昨天致电驴妈妈旅行网,工作人员表示,何女士未能现场取票,是由于网站和景区系统对接过程中生码的失败造成的工作失误,他们对此深表歉意,并会积极与何女士协商,给予一定的补偿。(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 陆常青)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