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元宵飘落"毛毛雪" 周末雨水将暂歇
来源:新民网   编辑:何迪    2015-03-06 07:43

  【新民网讯】昨天元宵节,人们期盼中的“雪打灯”场景没有出现,一日阴雨中偶尔出现的“毛毛雪”让人大叹不满足。不过,看在惊蛰节气已到的份上,暂时抛开对雪的期待,开始期待天气转暖吧!今起三天,申城将逐步小幅升温,周末雨水减少,外出游玩可以计划起来了。

  昨天元宵节,虽然早晨还有阳光,但早起的人们出门感觉颇冷。不久天色转阴,申城西南部率先有了降水。上午,闵行等部分地区的白领发现窗外飘起了“毛毛雪”,但只下了一会儿就再无影踪。这让一些人颇为失望:“本来还盼着‘雪打灯’,结果还没好好地感受,只剩下零星雨。”随着雨区进一步东移北抬,全市昨天一日阴雨。雨水时下时停,白天累积雨量中心城区徐家汇站0.4毫米;区县中金山最大,为2.3毫米。气温方面,昨天上海徐家汇站最低气温4.0℃,最高气温6.0℃。不过,昨天夜里还是有米雪落下,下半夜转为小雨。所谓“米雪”,比冰粒直径小一些,1毫米左右,落在地面不会反弹。有网友豁达道:虽然小是小了些,好歹雪和元宵还没有爽约。(据新闻晨报)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