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平米违建既做仓库又住宿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曹文清    2015-03-09 13:40

  图片说明:3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图片来源:徐驰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苍梧路8号内有一处3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既是快递仓库,经营门面,又是群租住房,集体宿舍……私拉电线、摆放液化气钢瓶隐患重重,去年还曾发生或火灾事故。

  停车场内搭违法建筑

  居民告诉记者,苍梧路8号本是一块空地,后被人用彩钢板搭出3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转租给几家快递、广告公司和洗车店等。其中一片简易房被用作快递仓库,还有一幢简易房的二楼被分割成24间,用作集体宿舍,住着100多人,私拉电线、液化气瓶随处可见。居民说,去年6月这里曾发生过火灾,还好消防员来得及时,火势得以控制,但这场事故依旧让他们心有余悸。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空地的东侧和南侧赫然可见两排白色简易房,不少快递网点藏身其中。东侧的彩钢板平房成了圆通的快递仓库,半空中垂着不少电线,工人们在门口卸货装货。一旁是一间砖红色的搭建屋,墙上挂着6个空调外机,门前摆放着的冰箱,正在晾晒的衣服。原本不宽敞的一角,还停放着电瓶车、助动车、自行车,显得十分拥挤。

  “天桥”连接“住宿区”

  走上南侧搭建屋两楼,长长的走廊两侧是一扇扇房门,周边的杂货店营业员告诉记者,南侧简易房二楼租住着外来打工者,被分割成好几间,有的是集体宿舍,有的要付租金。

  在该桩房屋的顶层,记者看到有一座“天桥”,连接着两端楼顶的是另一片搭建的违法建筑。记者在另一侧二楼房屋的卷帘门上看到一张2014年6月贴出的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但在周边的店铺内,却都存在通往二楼的楼梯。

  角落里有一间小小的“简易厨房”。临近夜晚,厨房里不少来沪工作者就着液化气钢瓶生火炒菜做饭,饭菜香味顺着油烟味一起飘出。

  图片说明:“天桥”连接“住宿区” 图片来源:徐驰 摄

  年底前或能“清场”

  徐汇区拆违法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区域的违法建筑确实存在,是二房东转租后,由三房东搭建再招租。去年8月,大房东所属物业公司已将居住在搭建房宿舍的人员基本清退搬离,但过程中遇到了较大阻力。目前,区规土局、虹梅街道等部门正在开展工作。由于存在多重租赁关系,调查、取证和相关工作量大,清退尚未完成,此后才能拆除。在此期间,街道将组织力量加强治安和消防检查。

  采访中,保安、杂货店营业员等均表示,该处违建今年年底前或将“清场”。居民们盼望着这处安全隐患能尽快拔除。(新民晚报·新民网 实习生 徐驰 记者 曹文清)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