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发唁电悼念牺牲交警茆盛泉
来源:新民网   编辑:卜春艳    2015-03-12 18:14

图说:茆盛泉身前穿着的警服上沾血。新民晚报新民网 图

  【新民网讯】3月11日,上海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32岁民警茆盛泉同志在路面执勤纠正一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时,被该车驾驶人孙某开车强行拖行近10米,造成头部严重受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晚牺牲。记者今从公安部交管局网站上获悉,公安部交管局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上海公安机关做好茆盛泉同志的善后抚恤工作,依法追究肇事司机孙某的刑事责任,并发出唁电悼念牺牲同志,慰问家属。

    今天(3月1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少康前往医院,看望并慰问了茆盛泉的妻子,要求闵行分局会同院方细心检查、精心照顾,确保母子平安。白少康高度肯定了茆盛泉严格执法、临危不惧的职业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民警都要向茆盛泉同志学习,忠于职守、严格执法,全力维护上海城市平安和谐。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以暴力、威胁方式阻碍警察执行公务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受到法律严惩。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配合支持交警执法,共同维护法律尊严。对公然使用暴力或以暴力威胁交通民警依法履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以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民警合法权益。(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胡彦珣 沈文林)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