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大学生分期付款帮人“刷单”购手机 不料却被追债

2015-04-17 15:07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片说明:“分期付款”购买iphone6帮人“刷单”,不料被人追债。 图片来源:网络

  【新民晚报·新民网】“轻松简单,不限专业”“零成本投入”……看到这样的广告词,不少希望能靠打工赚零花钱的在校大学生一定会好奇,这究竟是怎样一份“美差”?近日,大学生章天(化名)向本报反映,他通过“分期付款”购买高档手机的方式帮人“刷单”,不料美差变成噩梦,被人追债。昨天记者从闵行警方了解到,受害的大学生有20多人。

  “分期业务”代人购买手机

  章天(化名)说,今年1月,初中同学小陶拉她去做兼职,帮忙“刷单”购买手机。小陶把她带到一名绰号叫“老哥”的男子那里,随后在闸北不夜城一个小店里,帮她办理了“iPhone6手机,每月还款361元,分18期偿还”的购买协议。“使用的是我的身份信息,登记的也是我的银行卡。”章天被告知,这是帮人家业务员刷单。“之后的事你不用管,也不用负责。”小陶还说,分期购买的订单他会帮忙取消,同时作为报酬,会支付她佣金。章天(化名)拿到一部iPhone6手机后,按约定把手机给了小陶。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陶某为20多名同学办理了“分期业务”。

  纷纷收到“催款追债”电话

  没想到几个月后,章天开始收到催她还欠款的电话,有银行的,也有律师。她问同学小陶怎么回事?小陶说:“没事的,我帮你把单子取消掉就好了。”但之后情况不见改善,催款通知依旧。与此同时,同学们也都纷纷收到了催款和追债电话或信件。小陶告诉他们,无需理会或是将催款电话拉黑。但随着银行催款越来越急,同学们开始无力招架,而陶某也逐渐无法联络。于是大家报了警。

  记者从闵行公安分局塘湾派出所了解到,已接到20多名大学生报案,称自己被同学陶某骗了。

  陶某到案后交代,2014年12月,他在网上寻找兼职工作时认识了“老哥”滕某,并在滕某的联系下做起了“分期业务”。每一个同学办理一笔“分期业务”,他就能从滕某那里获得1000-2000元的好处费,而陶某也会从好处费里抽出一部分给办理业务的同学。从2014年年底至今,陶某先后介绍了20多名同学前来办理“分期业务”,他们都是来自于上海各高校的在读大学生。

  设下陷阱“套出转卖”手机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分期业务”是两款在“分期乐”和“优分期”网上购物平台的购买协议,这两大平台主要针对在校学生出售时下热门的数码产品,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喜欢的产品。学生只要提供学生证、银行卡就可以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手机等商品。

  而不法分子正是借这一平台设置了圈套,他们以给“好处费”为名吸引学生签订购买协议,通过学生“套出”实物商品后,再将商品转卖获取更大利。本案中,学生们购买的全都是三星、iPhone等高端手机。在校学生由于急于赚钱,且法律意识淡薄,对于签订协议自己所要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并不清楚,所以轻信了他人,而介绍业务的在校学生陶某已经踩入了违法的雷区。

  目前,腾某、陶某已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陈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