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回音】“滴滴打人”引发热议 网友疾呼暴力软件下架

2015-04-20 16:01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片说明:许多读者纷纷对该软件宣扬暴力予以批评,呼吁应该“下架”。图片来源:网络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本报A5版《用“滴滴打人”真的能找来打手》报道了APP软件“滴滴打人”成了人们在网上寻找“打手”的平台。报道引发热议,许多读者纷纷对该软件宣扬暴力予以批评,呼吁应该“下架”。目前,360应用平台、安卓市场已不再提供下载通道,不过在豌豆荚、安智市场等均还能下载该软件。舆论声中,软件开发商出面澄清,称“滴滴不打人”,他们初衷是做最好的同城互助平台。

  打人软件滋生犯罪温床

  许多网友看到本报报道后,纷纷在新民晚报APP客户端评论道:“这还了得!”“明目张胆找打手,这个社会究竟怎么了?”“坚决抵制。”“谁来管?”

  有网友认为,网络时代,人与人之间的联络变得相当便捷,这种打人软件的出现,会成为滋生违法犯罪的温床。如果打人软件可以堂而皇之进入市场,那是否也可以开发招嫖软件、偷情软件?这种手机软件应该及时被清理、下架。

  还有网友表示,打开“滴滴打人”可以发现,从注册到发布任务,以及他人竞标等,均未出现任何安全提醒,且注册者不受年龄限制,发布的任务不受内容控制。软件开发、管理已经走入了一种“失控”的状态。

  网上仍有寻找打手帖子

  昨天记者再次进入“滴滴打人”软件,发现在“叫人订单”中,部分帖子已被清理,但依旧能找到一些寻求打手的帖子,如:“哪个帮我打班主任,打得他生活不能自理。”“我们老板欠打,200有人打吗?”点开这些帖子,好几条后面已有抢单记录,询问“在哪里”“怎么打”,也有自告奋勇说“我来吧”。

  与此同时,记者进入“豌豆荚”,发现“滴滴打人”的软件详情介绍中,开始大幅度删减“敏感”介绍,诸如“打手队伍能力全面,经过权威认证,质量有保证,而且就在附近,职业多样,有健身教练、退伍军人、资深小混混,在逃通缉犯等,可以说应有尽有”等有关打手的内容已被全部清理。

  此外,记者还发现,360应用平台、安卓市场已不再提供“滴滴打人”的下载通道,不过在豌豆荚、安智市场、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等均还能下载该软件。

  开发商回应将变更名称

  据软件开发商长沙掌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滴滴打人-掌控科技”称,针对媒体报道“滴滴打人”的相关情况表示,“滴滴不打人”,他们是一款同城互助、便民服务的平台,给用户提供一个代跑腿、代办事的信息发布平台,立志做最好的私人生活小秘书,禁止用户发布违反法律法规的相关需求,也从未意图宣扬任何非法信息或接受非法服务。

  与此同时,公司已着手研究,将“滴滴打人”APP软件名称变更,具体名称正在公开征集。

  突破底线应予追究责任

  互联网应该有怎样的底线?昨晚,记者采访了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于海。于教授认为,互联网本身没有特殊的底线,所谓底线也就是生活中道德和法律的底线。“生活中违反道德和法律的事,在互联网上也不能做。”他表示,互联网往往有放大的作用,生活中想找打手的人肯定有,但自己找,不见得找得到,通过互联网却可能达成违法的想法,情节就会放大和加重。“打人本身是违法的,现在把打人变成生意,就成了双重的违法,错上加错,造成的后果非常严重,不能姑息。”

  针对软件开发商“不打人”的声明,于教授认为,不管是“玩笑”还是其他目的,只要涉及到了违法事件,就是碰到了“高压线”。“不管是互联网还是生活行为,只应该从后果考虑,而不能从目的考虑。只要造成后果,就应该追究责任。”事实上,消除这种问题软件的消极影响,则应该在它刚露头的时候就追究责任。(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陈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