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滴水湖台湾美食嘉年华“五·一”来沪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郑鸿链    2015-04-21 13:44
足不出“沪”感受台湾古早味
时间:4月30日-5月10日
地址:浦东临港新城滴水湖商业广场

交通:轨交16号线滴水湖站2号口


        一提到台湾美食,吃货们必定两眼放光。台湾美食之所以有名,或许就在于她是一个现代与古早味(指一些老的令人怀念的味道)兼具的地方。无论商家的运营变得多功利、人们的口味变得多挑剔,那些悠然却不马虎、简单却不粗糙的手工美食始终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因为每一种味道的背后,都有着一份传统的延承,一种古早的满足。

        如果去台湾不方便,如果不幸经历了太多“山寨”,那今年五一期间,由新民晚报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上海滴水湖“台湾美食嘉年华”,将带您领略正宗的台湾美食!


台湾古早美食“喀哩咖呖”首次来到上海
        “喀哩咖呖(或称:卡里卡里)”是什么?问问台湾“阿公”,他们大多会很不解地回答:“喀哩咖呖就是喀哩咖呖,还能是什么?”
        这种有着悠久传统和历史的台湾小吃,可是台湾古早味美食的代表之一,对于长辈来说,它是回忆,对于年轻一辈来说,它是潮流。“喀哩咖呖就是喀哩咖呖”,只有真正的古早味,才能这么任性!同样,真正的美食不是解释出来的,而是需要品尝后才能给出答案。
        此次由新民晚报、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滴水湖台湾美食嘉年华,邀请了来自台南的著名“喀哩咖呖”品牌——酷路马,这也是该种小吃首次进入上海哦!现炸现做的酥脆“喀哩咖呖”、独创且多样的美味沾粉,吃货朋友们到时可以体验到正宗的台湾古早味“喀哩咖呖”,领略不一样的“喀z喀z”的调味魔法。

寻回日渐消失的味道
        酷路马“喀哩咖呖”的创始人是一对夫妻档——王志盛和林筱蓉。从小在台南安平长大的王志盛对于“喀哩咖呖”很熟悉,据他介绍,台湾“喀哩咖呖”的起源可以追溯至郑成功时代,原名是“点心棒”或“卡啦棒”,不过到底是台湾人自主发明的还是流传进来的就很难说了。
        当时“喀哩咖呖”的制作方式是将小麦粉揉成条状,经油炸后,加入简单的调味料。在那个年代,基本没有零食,于是这种原料简单、制作便利的小吃迅速在台湾火了起来,在路边、庙口、市场都看得到它的存在,口味以原味、甜味、海苔、梅子居多。而“喀哩咖呖”这个名字的来源据说是形容咬下去的口感与声音。
        如今,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受到西式饮食文化的影响,发生了很大改变,台湾传统美食正在被渐渐“淹没”,这让王志盛感到非常惋惜,“很多人似乎都忘了小时候阿嬷料理的是什么味道,长大后,怀念的味道也随着老一辈人的逝去而失去,似乎只能在回忆里感受了。”
        不忍传统手艺日渐消失,也为了能有自己的一番事业,王志盛夫妻俩结合传统与新潮流饮食习惯,还原、改良了传统的“喀哩咖呖”,在台南永康设立了台湾第一家“喀哩咖呖”专卖店——酷路马。

每种口味都有新奇感受
        台湾有一句广告台词是这样写的:“老东西,也要迈入新时代!”
        “喀哩咖呖”不仅是怀旧美食,也有颠覆传统的新风貌。为了兼顾不同消费者的不同口味,夫妻俩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研究开发出了近20种调味粉,每种都会带来新奇的感受:甜甜的原味、微呛的芥末味、可可糖味、奇妙的咖喱椒盐口味、椒盐的香味将咖哩。
        此外还有韩式泡菜、草莓、抹茶等多种口味,其中独家研发出的鸡汁椒盐及五味飘香二种口味更是让人欲罢不能。很多台南当地的老顾客对于酷路马“喀哩咖呖”的评价就是放心、新鲜、口味独特。酷路马也因此荣获了2013年台南百家好店的殊荣。


        4月30日—5月10日,除了喀哩咖呖外,浦东临港新城滴水湖商业广场将汇聚众多坚持传统做法、正宗古早味的台湾小吃店,绝对是解馋的好去处。爱好美食的吃货朋友们,让我们先来看看届时会有什么“干货”吧!


大肠包小肠
         这是上世纪90年代在台湾兴起的一种特殊小吃。是将体积较大的糯米肠用炭火或炉火烤熟热切开,夹住体积较小、烤过的台式香肠,涂抹酱油膏及蒜泥等酱料,再加上萝卜干、小黄瓜,即成为时尚美味的台湾经典特色小吃。
大士林蚵仔煎
         蚵仔煎在台湾小吃中可谓赫赫有名,也是风靡台湾的经典小吃。据说当年人们在家里炒菜,随意地将一些材料下锅拌炒,没想到味道非常可口,便出摊贩售。蚵仔煎也就这样流传了下来。虽然如今的材料更加考究和精细,但制作方式大同小异。
台湾狗王热狗
         台湾美食狗王大热狗深受台湾当地年轻人的喜爱。
         它的猪肉肠精选自台湾阿里山的野生黑猪肉,经多种工艺精制而成,弹脆可口;专用的酥炸粉,加入牛奶鸡蛋等配料用高速搅拌机搅打,外层配以香酥可口的面包粉,在热油中炸制而成,最后再配以多种酱料调味,美味难挡。
油炸冰淇淋
         油炸冰淇淋当然不是直接用油去炸,而是先在冰淇淋外裹上一层面包粉,再放入热油中进行炸制。
         成品外热里冷,外酥里甜,是一道挑战味觉的创意小吃,再加上丰富的酱料,让你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传统凉圆 凉西丸
        太白粉、地瓜粉调合后裹入馅料,蒸熟待凉再冰镇,即可成为冰凉可口的凉西丸。凉西丸有多种口味,以红豆、绿豆最受欢迎。 粒粒饱满皮薄,真才实料,Q弹的口感,甜食爱好者一吃就上瘾。

手工粉圆古早味红茶
        传统手工制作的粉圆,QQ嫩嫩的滑顺口感搭配香甜的古早味红茶,是热天清凉解渴的绝佳饮品喔。

龙卷风
        又称旋风土豆,最早出现在韩国明洞,很快风靡整个亚洲。龙卷风口感外酥里嫩,既有盒装薯片的香脆,又有现炸食品的新鲜,土豆片旋转相连,状若旋风,造型酷,味道佳。

垦丁牧场炸鲜奶
         这和那种裹了层面包粉的炸鲜奶可是大大不同哦。
         该种炸鲜奶以新鲜牛奶为主要原料,加入少许材料熬煮凝结,外形类似面团,也像麻糬,放凉后切成小块,客人点选时才沾粉浆下锅油炸。
        经过两三分钟的热油洗礼,原本白色鲜奶块变成金黄色热呼呼小吃,外面酥脆,内馅却是绵秘的口感,味道浓郁香甜,值得一试。

深海章鱼脚
        选用新鲜的、超大只的霸王章鱼,并且只挑选章鱼脚的部分,炭烤过程中淋上特制酱料,让顾客尝到最鲜甜的海鲜味,是台湾夜市必点的特色小吃之一。

一口蟹
        螃蟹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它能养筋益气、理胃消食。一口蟹选用的每只螃蟹都经过精心挑选,个个肉质鲜美,现炸现卖,喷香松脆,干净卫生。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