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现场:漫天要价改善 打车依旧艰难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房浩    2015-04-26 16:09

图片说明:国家会展中心门外打车需排长队 图片来源:网络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是2015上海国际车展首个普通公众日,又逢双休,参观者数量明显升温。最近几日,有不少看展的市民投诉,散场后场馆周边出租车不打表、议价、拒载等现象较为严重。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了较大改善,但散场打车难问题依旧存在。

  议价拒载现象有改善

  翟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天(24)前往车展参观,打算看完展直接去虹桥火车站,前往外地出差。走出会场,他看到有六七辆出租车停在路边,便上前询问是否待运,谁知这些司机都明确表示不打表,直接和翟先生谈价钱,要价100元到150元不等,“从国展中心打到市中心都不用100元,这也太漫天要价了。”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国展中心外的诸光路,发现出租车议价、拒载等现象有了较大改善。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名交警在维持秩序,基本不允许出租车在路边多作停留,要求他们前往指定候车地点,大部分待运出租车也服从指挥。记者在现场逗留了半个小时,基本没有看到议价现象。

  但即便如此,谈价和拒载现象仍没有完全根治,依旧有出租车趁管理人员不备,在路边钻空子揽客。记者在9号门附近看到一辆深红色出租车停在路边,几波客人上前询问,司机摇下窗和他们交谈后,最终与其中一拨客人成交后扬长而去。

  等候出租车时间太长

  9号门排队等候出租车,队伍已有50米长,而出租车却十分稀少,一分钟只有两三辆,且清一色全部都是大公司的出租车,一些小公司的出租车还是在周边伺机拉客。最终,记者在烈日下等候了30分钟才上车,已是筋疲力尽。周围其他等候者也不断抱怨“实在太慢”,有些等不下去,只得通过手机app加价叫出租车或专车离开。

  一位强生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几家大出租车公司这两天都号召司机到国展中心接客,协助疏散客流,有时还会给予一定的补贴,不过要开到出租车候车点却并不容易。“电台通知到9号门接客,但开来的路上一直有人沿路扬招,停下等红灯就有人上前拉车门,我只能把车门锁了,顶灯调成‘停运’,才顺利开到候车点接客。”

  记者也发现,现场的标识其实并不十分明确,许多想要打车离开的市民并不知道候车点在何处,只能询问现场管理人员和志愿者。

  地铁离场排队一小时

  除此之外,国展中心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较好。蟠中东路两边是数个地面停车场,记者看到,交警指挥行人靠两边走,车辆保持流动,不要停留。由于地面停车场进口和出口设置在不同位置,车流不会对冲,也未现拥堵。

  市民田小姐反映,散场乘坐地铁排队时间较长,她和朋友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坐上地铁,但排队的秩序比较好。虽然现场交警一直在呼吁排队市民乘坐短驳车分流散场,但大部分观众还是选择直接乘坐地铁离开。(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曹文清)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