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航空公司连夜执飞航班 从加德满都接回同胞
来源:新民网   编辑:张嘉佳    2015-04-27 10:33

  【新民网·独家报道】满载旅客、连夜执飞,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天(27日)从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获悉,尼泊尔地震发生后,昨天(26日)多家航空公司连夜执飞航班,同时准备了充足运力,制定了相关预案,随时可投入执行航班任务,优先保障救灾人员、物资的运输急需。

  据介绍,东航方面26日连夜执飞2个航班接回263人,今天正常执行。东航从尼泊尔加德满都返回昆明的两个航班都已抵达,4月27日早上,东航MU758于7:59降落,MU2584于8:12降落,共接回263名同胞。东航方面表示,仍密切关注加德满都机场运行和滞留旅客情况,与相关各方保持沟通。

  据透露,目前,东航准备了充足运力,制定了相关预案,随时可投入执行航班任务,优先保障救灾人员、物资的运输急需。预计今天还将执行3个航班,在原有2个正班基础上再加飞一班。

  此外,26日20:15,南航CZ6068航班(加德满都-广州)满载着115名旅客,平安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航班上有4名伤员,其中一名伤员脚伤需搀扶。飞机抵达机场,早有专人携带轮椅等候在客舱门口,协助受伤旅客下机,南航也提前做好了中转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南航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加德满都机场状态,在机场恢复运行后,连夜执行2个航班前往加德满都,26日在保持2个正班的情况下,又申请加班1班。

  截止至26日20:30,地震发生后,南航已经调派5个航班飞往加德满都,目前返回3班。25日飞出的CZ6068航班、CZ3068航班分别于25日23:00和26日6:49抵达广州,26日CZ6068航班已于26日20:15抵达广州。3个航班共平安运送299名旅客返回中国。初步统计,目前滞留当地的南航旅客还有300余人。(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