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化身"段子手" 涮完希拉里涮自己
来源:新民网   编辑:卞英豪    2015-04-28 07:55

图说:奥巴马在晚宴上发言,邀请别人扮演他的“愤怒翻译” 图IC

  据新华社,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协会(WHCA)招待宴会25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依照惯例,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宴会上大打“幽默”牌,将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共和党人和自己“涮”了个遍。

  奥巴马将于2017年1月卸任总统。入主白宫6年多后,他在这次晚宴上“哀叹”自己时日不多,已经频频被他人考虑“后事”。

  “我看上去那么老。”奥巴马说,“以至于约翰·博纳(众议院议长)已经邀请内塔尼亚胡(以色列总理)在我的葬礼上发表演讲。”

  受共和党邀请,内塔尼亚胡3月初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明确反对美国与伊朗正在谈判的伊核问题协议。他称这份待签协议“糟糕”,一旦签署,将为伊朗制造核武器“铺平道路”,而且可能在中东引发“核军备竞赛”。

  因与伊朗方面达成协议由美国政府主导,被视作奥巴马刻意打造的政治遗产之一,奥巴马对内塔尼亚胡在家门口“踢馆”的行为非常不满,拒绝会见内塔尼亚胡。

  作为眼下最热门的民主党人,已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也成了“标靶”。或许是吸取2008年选举中吸引草根选民方面不及奥巴马的教训,希拉里近日以低调亲民的姿态为竞选预热,她乘坐一辆巴士在艾奥瓦州乡镇展开巡回演说。

  奥巴马在晚宴上说,时势艰难,一些美国人的生活仍然面临着不确定性。

  “比如说,我有一个朋友,仅仅几周前,她还是一个每年赚数百万美元的人。”奥巴马显然指向希拉里,“现在,她只住在艾奥瓦州的一辆巴士里面。”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