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玩出新花样 专车竟是无资质“黑车”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张嘉佳    2015-04-28 14:13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总队不断加大对网络专车涉嫌非法客运的打击力度,已累计查获网络专车非法客运案件100余件。在近期交通执法部门查处网络专车中发现,滴滴公司又出新花招:为没有车辆的人员提供无营运资质的车辆进行专车服务。

  4月13日9时55分许,市交通执法总队三支队执法人员在浦东机场T2出发层进行巡查时,一辆别克GL8商务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上去对该车进行检查。通过对该车乘客杨某的询问得知,该车是其通过手机上的“一号专车”软件找的专车,从浦东新区康桥镇至浦东机场T2出发层。通过手机上的“一号专车”软件计算,此差业务的车费为108.18元人民币。现场驾驶员戚某无法出示该车的营运证件,执法人员对其做进一步调查。

  执法人员通过询问得知:戚某在58同城网站上看到了滴滴专车驾驶员的招聘信息,在2015年1月中旬前往位于中江路上的招聘地点。在那里,滴滴公司的工作人员审核了戚某的身份证以及驾驶证,并且对戚某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关于服务乘客及软件运用方面的培训,随后通过了考评。戚某表明自己并没有车辆,而工作人员则表示可以为其提供车辆,并带戚某到附近的一个停车场让其选一辆车,戚某当场选定一辆别克GL8商务车。

  据查,这辆别克GL8商务车的所有人是上海亦胜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但上海亦胜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并未获得行业经营许可,这辆车也不具备营运资质。据驾驶员戚某称,上海亦胜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与滴滴专车有合作关系,该车的租金为每月7000元人民币,租车费用由戚某支付。就这样,戚某成为了“滴滴专车”及“一号专车”驾驶员。自2015年1月中旬开始,戚某驾驶该车辆,通过使用“滴滴专车”及“一号专车”软件载客非法经营。

  执法人员向戚某开具了扣押决定书,对涉事违法车辆依法予以暂扣,并处1万元行政罚款,该案已移交交警部门,暂扣戚某机动车驾驶证3-6个月。(新民晚报记者 张欣平 通讯员 陈朝晖)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