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直升机:天上飞得欢 地上听得烦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曹文清    2015-05-03 17:37

      【新民晚报·新民网】51日,黄浦江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正式开放,首日就迎来了50位市民“尝鲜”,可谓火爆吸睛。然而与此同时,住在直升机途经航路沿线的居民却抱怨连连,原来直升机经过时发出的噪声已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

 

图片说明:黄浦江直升机设三条航线,吸引不少人“尝鲜”。 来源:网络

据悉,黄浦江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共设三条航线,分别飞越世博园、陆家嘴和迪士尼,起降点均设在浦东耀龙路100号后滩直升机场。  

家住济阳新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近几日,不时会有直升机从小区上空掠过,由于飞行高度低,飞机的噪声让他不堪其扰,甚至窗户不断震动。直升机航线经过浦东多所学校上空,其中临沂二村小学和进才中学的学生表示,前几日天气晴好,直升机训练试飞,他们上课时不断听到飞机引擎所发出的声响,影响学习。

  而家住云台路浦东南路的网友“菜园陪”则称:妻子即将临盆,却被直升机扰得心烦意乱。此外,还有网友吐槽称,现在或许只有下雨天直升机停运时才能耳根“清静”。

  记者了解到,直升机游览项目运营公司已收到不少投诉。尽管航线和高度可更改,但飞行游览项目若要完全避开居民区存在一定难度。目前空管部门限定的空中游览飞行高度是200米,他们正向有关部门申请,将飞行高度提升至300米。此外,公司今后将用功率相对较小的直升机来运营,通过多种手段减小引擎噪声对居民的影响。

  不过,运营公司的承诺仍不能让市民“买账”。不少人提出疑问,在居民区密集的城市上空开设直升机游览项目是否合适?他们普遍认为,项目开发不能以牺牲广大市民的宁静生活为代价,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 左妍 通讯员 殷佳维)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