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牌拍卖用“外挂软件”将受限制 本月拍牌下周六举行
来源:新民网   编辑:戴慧菁    2015-05-13 07:22

  【新民网讯】前天晚上,交通委发布消息,称“黄牛秒拍985张沪牌”系编造,并表示5月对有违约定的不当出价行为会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究竟谣言如何产生?黄牛代拍对拍牌有无干扰?依然没有明确答案。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天本月车牌拍卖公告将发布,其中将增加不能使用“外挂软件”的约定,否则将对使用者进行限制。另外,本月车牌拍卖将于23日举行。

  交通委表示,针对网络有关4月18日个人机动车额度拍卖中,有竞买人利用百余台电脑编程一次性拍中985张额度的传言,经查,网络流传信息系人为编造的不实信息。不过对于谣言如何产生,制造谣言者是否受到处罚等,官方昨日也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但不可否认,现在车牌竞拍已经成为“黄牛的天下”,市民自己动手竞拍成功的可能性不高。相关部门如何应对呢?交通委表示,国拍公司今年初已分步展开系统升级和完善相关配套措施。目前相关工作正有序进行,其中,5月拟对《拍卖须知》和《拍卖公告》约定作相应完善,对有违约定的不当出价行为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与此同时,投标拍卖系统优化升级已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和压力测试阶段。待通过专家评审和压力测试后,将正式投入运行。

  何为有违约定的不当出价行为呢?记者了解到,这次完善的约定中,将会明确只能使用国拍公司提供给竞拍者的拍卖软件。也就是说,竞拍使用黄牛的“外挂软件”将被限制。相关人士也透露,国拍公司拍卖系统也优化升级了,技术上能对“外挂软件”进行限制措施。

  “以往车牌拍卖很多都是20日前周六举行,这次是不是‘推迟了’。”有些等待拍牌的市民对于本月公告一直未出有些焦急。记者了解到,拍卖公告时间具体由委托方确定,这个月的投标公告时间是属于正常的。一般来说,公告会在拍卖日前10天左右公布。

  据新闻晨报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