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IEO:美国留学中介中途涨价“狮子大开口”

2015-05-24 16:46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房浩    新民网编辑:曹文清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晚报·新民网】花一年三万多美元的重金把孩子送去美国上高中,不料刚读了半年,当地的留学中介就“狮子大开口”,擅自上涨住宿费。家长不同意,提出前往美国租房陪读,却被告知自行解决住宿也要缴纳1万美元,否则孩子只能退学!态度蛮横至极。日前,读者金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和多位家长在美国遭遇不靠谱的留学中介,给孩子的求学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图片说明:IEO是位于美国费城的私立高中国际招生盈利机构。(来源:网络)

  擅自上涨住宿费用

  金女士说,去年8月,她通过美国IEO国际教育机构,为15岁的儿子申请留学美国费城的一所高中。由于该学校不提供宿舍,她选择了IEO推出的国际学生住宿项目,让孩子入住校外的学生公寓,IEO会派专人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入学事宜敲定后,金女士和IEO签了合同,并付了一年31500美元的住宿费。可今年3月,IEO突然给她发来邮件,称下一学年的住宿费要涨至39000美元。

  “签合同时,我还以为高中四年都是这个价格,他们也没说过住宿费要提价,如今怎么能说涨就涨呢!”金女士和其他几名中国家长随即向IEO提出交涉,4月初,对方回应称住宿费可以降至34000美元,但学生必须搬离公寓,住到他们安排的寄宿家庭。这个方案再次引发了家长的不满,“当初选择IEO,就是希望孩子们能住在一起,相互有个照应,现在突然把他们分开,住到美国人家里,我们也不放心!”但对方态度强硬,始终不愿让步。

  家长陪读仍需付钱

  为了让孩子安心上学,金女士和其他家长考虑再三,决定亲自去美国租房陪读,可IEO不依不饶,称即使学生不需要住宿服务,那也得再付他们1万美元。“房子我们自己解决,跟他们已经没关系了,凭什么还要收钱?这完全就是霸王条款!”家长们联合写信抗议,但IEO声称,此事没有商量的余地,如果家长不按时付款,孩子就必须退学。

  家长们又找到学校,但校方表示IEO是他们的独家国际学生代理方,有关中国留学生的就读事宜,学校也全权委托给IEO处理。“换言之,IEO手握着学生们的生杀大权,孩子一旦入了学,就只能任他们摆布了。”

  但金女士仍不甘心,“如今每年都有中国学生去读这所高中,如果我们不站出来抵制IEO的无理要求,以后肯定还有更多人受骗!”

  慎选中介看清合同

  记者昨天致电海移、金吉列等多家国内知名留学中介,对方均表示,如果要申请金女士儿子所在的高中,的确需要通过IEO来操作,但对于IEO擅自涨价一事,他们并不知情。

  近年来,随着低龄化留学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中国小留学生开始走出国门,就读于海外的私立学校。但在留学过程中,由于对当地的教育和法律环境不熟悉,许多学生和家长往往会“绕弯路”甚至被“痛宰”一刀。

  市消保委提醒家长,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中介,如果是通过国外的代理机构直接申请学校,更应该小心谨慎,在签订合同时,务必对合同年限、学费、住宿费、违约责任等重要事项予以明确约定,以便发生纠纷时,拿出证据依法维权。(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房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曹文清)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