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搬不掉的垃圾山】惠南镇:百亩农田变成垃圾山

2015-05-26 15:50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房浩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片说明:百亩农田变成垃圾山 图片来源:张龙 摄

  【编者按】

  农田里垃圾横亘,毁了一方水土;小区内垃圾堆积,坏了居民生活;街头上垃圾盘踞,脏了城市面孔。

  夏日将至,不少读者忧心忡忡地向本报讲述身边那一座座“搬不掉的垃圾山”。

  美丽的上海拒绝恶臭扑鼻;美丽的上海拒绝一地龌龊;美丽的上海拒绝蚊蝇肆虐……希望,我们今起开设的这个小专栏,能促动有关部门倾听民意,快速行动,还美好生活于百姓!

  【搬不掉的垃圾山1

  【新民晚报·新民网】“才两三个月时间,上百亩的农田里,就堆起了几十座渣土山,还有人将运来的垃圾当场焚烧,呛得我们眼泪直流!”近日,浦东惠南镇黄路村的多位村民致电本报,反映村内一块农业用地,居然沦为土方车倾倒渣土和垃圾的“乐园”,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和村民的日常生活。

  渣土堆积如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黄路村果林带西路海桥路附近的这块空地,该地块长约500米,宽约200米,南临老港河,东面距离轨交16号线惠南东站仅一步之遥。驱车沿路观察,空地内不见农作物,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渣土山”,沿着果林带西路连绵数百米,一眼望不到尽头;“渣土山”的“海拔”同样令人咋舌,其中最高的已经堆到了七八米。透过“渣土山”之间的空隙,可看到空地中央搭出了几间板房,且不时有人进出。

图片说明:浦东新区惠南镇果林带西路的垃圾山蔚为壮观。图片来源:张龙 摄

  如此巍峨的“山脉”,显然不可能在短短几日内一蹴而就。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几乎每隔5分钟,便有一辆满载渣土的土方车呼啸而来,司机驶入空地后,迅速升起车斗,将满车渣土倒下,随即扬长而去。

  由于土方车来回穿梭,整条果林带西路上尘土飞扬,途经行人纷纷掩鼻而过。

  深夜焚烧垃圾

  除了连绵不绝的“渣土山”,在空地南侧的老港河边还有一个占地约500平方米的垃圾场,倾倒在此的垃圾可谓五花八门,既有水泥块、钢板等建筑材料,也不乏塑料袋、易拉罐等生活杂物。因为靠近河边,很多垃圾已经滑入了河道内,河水微微泛黑;岸上的垃圾虽然没堆成小山,但地上随处可见一层厚厚的黑灰,据此判断,这里的垃圾曾被集中焚烧过。

  “每个星期至少烧一次,我们的日子快没法过了!”村民倪先生就住在老港河南岸,距离垃圾场不过20多米,据他介绍,每天都有载着垃圾的卡车前来“光顾”,久而久之,垃圾堆不下了,就有人开始露天焚烧。“他们大多选在周末的晚上点火,一烧就跑,根本逮不着。”倪先生说,垃圾堆里有很多塑料制品,一遇明火就冒出滚滚浓烟,并且越烧越旺,“有一次下了一夜的暴雨,都没能把这大火浇灭!”更可怕的是,焚烧垃圾还会散发出异常刺鼻的味道,“即使紧闭门窗,气味依然能钻进屋子,熏得我们头晕眼花,连眼泪都要出来了!”倪先生紧皱眉头地说。

图片说明:渣土车前来清倒。图片来源:张龙 摄

   农业用地荒废

  百亩空地,怎会沦为渣土和垃圾的堆场?村民告诉记者,根据规划,该地块属于农业用地,只能用于农业开发,不得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但几年前,一家公司将该地块承包下来后,居然堂而皇之地盖起了厂房,村民们多次向规土和城管部门反映,去年底,经多部门协调配合,厂房终于被拆除,空地内恢复原貌。

  可好景不长,今年春节后,空地内又热闹了起来,土方车从此成为这里的“常客”,每天源源不断地前来倾倒渣土和垃圾,至今也没有人清理。村民们不禁疑惑:“面对如此猖狂的倾倒行为,承包方和镇政府是不知情呢,还是心知肚明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村民们期待有关部门能尽快给大家一个答复,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此事。(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 房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