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难阻老人"尝新"热情 "新媒体小灶"人气仍爆棚
来源:新民网   编辑:宋祖礼    2015-06-26 20:20

新媒体小灶”人气爆棚。新民晚报新民网 陈炅玮 摄

图说:图为新媒体小灶现场。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陈炅玮 摄


图说:图为新媒体小灶现场。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陈炅玮 摄


图说:图为冒雨赶来的老夫妇还自带了摄像机来听课。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我们早上九点多就从家里出发,就是为了来听你们这堂课!”今天(26日)申城迎来强降雨。然而,大雨并没有浇灭沪上老年人学习新鲜事物的热情:新民晚报第七期“新媒体小灶”开到半淞园路街道,除了40多名街道居民冒雨前来旁听外,还有来自浦东、普陀、虹口、杨浦等其他区县的30余名老人慕名而来,为的就是能在“小灶”上学习新媒体知识。

  来自普陀的冯先生中午12点就和老伴一起赶到了位于西藏南路上的半淞园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冯先生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事实上,“新媒体小灶”曾经在他所在的长风街道开过课,“但是遗憾得很,那次我没有看到通知,没来得及去。”也因此,当看到这次“小灶”来到半淞园路街道后,冯先生早上9点就出门来“上课”,“我还带了摄像机,就想坐在第一排的座位,把你们教的东西全部记下来!”

  像冯先生一样,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陆续有老人从浦东、虹口、杨浦等其他区县“奔赴”半淞园路街道,有老人为了赶来听课要坐2小时的车,甚至有老人到达现场时浑身已经被大雨淋透。“今天下大雨,但是再大的雨我也是要来的!我是来学知识的,你们这个‘小灶’教的都是我迫切想学的,下雨这点困难根本拦不住我。”从浦东赶来的邵先生毫不在意已经湿透的上衣,一进教室就忙着打开笔记本、记录下课程要点;还有老人则自带“小马扎”,“我没有打通你们报名电话,但是还是来了。要是没座位我就坐自己带的马扎,给我听课就行。”

  半淞园路街道的居民们也对这堂“新媒体小灶”兴致勃勃。“我一直想用微信的,但是没人教我。这堂课太实用了,又是开在我们家门口,非常感谢街道和你们的精心安排!”认真听课、举手提问、组团交流……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尽管户外暴雨倾盆,但学员们的热情却让“小灶”课堂人气爆棚。

  “新媒体小灶”是新民晚报推出的一个公益课堂,旨在教会喜欢新事物的“年轻”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在微信、APP等新媒体平台上进行社交、阅读、网购等新尝试,分享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小灶”每两周一次,此前已先后在虹口区广中社区、静安区曹家渡社区、普陀区长寿社区、杨浦区控江社区,闵行水清社区、浦东塘东社区等开课,未来将陆续来到全市各社区居民的身边。(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
流量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