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同济北苑小区:屋顶“空中楼阁”十多年岿然不动

2015-07-03 15:34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驰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片说明:楼顶能够看到搭建的违法建筑。图片来源:徐驰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近日,多名家住三门路一小区的居民拨通本报962555热线,反映自家楼顶平台的4条排水管被业主搭建的违法建筑堵住3条,只要一清理水箱,楼下居民家中就水漫金山。居民表示,该问题已存在十多年,他们多次投诉都没有结果。那么这一处“频频扰民”的违法建筑为何就是拆不动呢?记者展开实地调查。

  屋顶上搭出“空中楼阁”

  记者刚来到三门路318弄同济北苑小区,就被小区21号楼门口五六名居民团团围住。“你看,厉害。”循着居民们手指的方向望去,可以清楚地看到,21号楼的顶层确实有点“怪”,不仅楼层外墙存在明显的色差,窗户数量也比楼下的少了许多,房顶边缘处被涂上了一层黑色的柏油胶。不经居民指点,乍一看还以为这里有“11楼”。

  一提这处违法建筑,居民纷纷表示深受其害。“原10楼的业主从2002年开始搭建,电梯因为运钢筋水泥也坏了不知道多少次,我们楼下居民几乎每家的外墙都有开裂。”家住7楼的赵先生气愤地说,两周前,10楼业主还将卫生间管道接在落水管上,导致污水从落水管排出,弄得小区里臭气熏天。

  4根排水管被堵3根

  记者跟随居民来到10楼,看到通往顶楼的楼梯间安装了一扇铁门,门外堆放着各种大小盆景。在顶层狭小的空间内,左右两侧却分别安装了两扇崭新的防盗门。居民叫来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敲门后里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要看,你们有电话预约过吗?”随后再无应答。

  登上21号楼顶,能够清晰地看到整个违法建筑的全貌。水箱已经被“包”在了当中,违法建筑集中在东、西两侧。西侧的房屋仍在做顶,涂着黑色的胶漆。居民张先生估算,西侧的违法面积相当于自家的一个会客厅加小房间的大小,约60平方米;东侧部分则用蓝色彩钢板和玻璃“混搭”成了房顶。

  在水箱的西侧,一条排水管被接在了白色的落水管上。张先生说,自己曾上来看过多次,原先顶层水箱有4条排水管,现在3条被“堵”在违法建筑里。每次水箱清洗,2楼到9楼居民家里都会进水。“我家厨房和大房间的地板几次浸泡在水里,水漫金山一塌糊涂。”这样一来,水箱常年不能清洗,整幢楼居民生活用水的水质受到很大影响。

  “扰民违建”何时能拆除

  记者设法联系到了10楼现业主,该女士在电话中表示,他们是从之前的业主手中买的房子,对之前的情况“并不知道”,详细问题要去问之前的万姓业主,未等记者询问便挂断了电话。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户新业主至今未登记姓名等住户信息。管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经理李庆华透露,今年3月物业公司刚接手小区的工作,污水管接雨水管的问题他们已经和业主沟通解决了,而21号楼顶层违法建筑属于“存量违法建筑”,他们会进一步和整幢楼的业主沟通,并通知督促10楼业主整改。

  那么,“扰民违建”在十多年的投诉声中为啥“岿然不动”呢?记者进一步联系杨浦区房管局五角场办事处,工作人员龙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去过现场,并对外围和顶层进行拍照片取证,当场认定违法情况属实。对于2014年该房屋能过户的事实,龙先生解释说,因为同济北苑小区属于“售后房小区”,被列入了2015年的清查计划。目前,房管局已经要求物业公司调查摸底后,上报情况,他们将即时跟进解决问题。

  对于房管局的说法,居民们并不认可,“虽然搭建的责任在原业主,如今房屋的所有者也应当承担起责任,将违法建筑及时拆除。”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主动作为,不要一拖再拖,让他们能过上安生日子。(新民晚报·新民网 见习记者 徐驰)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