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网讯】记者昨天从野生动物园获悉,今年12月8日起,野生动物园门票将由现在的130元上涨至160元。据悉,野生动物园门票从今年3月1日起已经被纳入市场调节价范围,而非政府指导价。

  野生动物园方面表示,此次调价主要是由于整体运营成本上涨比较厉害。据悉,野生动物园现有近500名职工,人工开支、动物饲料费用等主要费用的上涨已经对该园的正常运营产生了影响。近几年,为了尽量减少高通胀给职工生活带来的影响,该园连续几年调整薪资,2014年人工成本总额比2011年增长了89.6%。

  5年来,该园陆续投入近9000万元对园内小动物乐园、车入区、公共厕所、道路指引牌、熊猫馆等主要景点进行增改建。与此同时,动物繁殖数量年年递增,已形成了颇具规模的动物大种群,如节尾狐猴、大象、东北虎、非洲狮等动物大种群,饲养动物费用不断增加。

  该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范围人造5A景点共15家,平均票价204.6元,上海比较知名的旅游景点,如东方明珠、欢乐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上海水族馆、长风海洋世界、杜莎夫人蜡像馆七家旅游景点平均票价165元。此次将价格调整为160元,是参照同类景点、同知名度、同等规模的景点的平均票价,并且让游客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据悉,野生动物现行门票价格为130元,已实施近5年。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