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中海紫御豪庭一业主 敲承重 毁结构 邻居墙裂心慌

2015-08-26 16:46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屠仕超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片说明:屋内敲的一片狼藉。图片来源:叶诸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为了装修,普陀区中海紫御豪庭一业主竟将复式楼房的部分隔层敲毁,破坏承重结构。楼上居民都很心慌:“这样的行为,害人害己。不仅使他自己的居住安全受到影响,而且我们的房屋质量也会被破坏。”日前,中海紫御豪庭十几户居民给本报写来联名信。

  众邻居房屋出现裂纹

  记者赶到普陀区同普路中海紫御豪庭,违法施工的业主家大门紧闭。居民们说,他们向小区物业反映后,物业已对该业主采取停电措施,所以这些天并未施工。

  记者从居民拍摄的视频及照片中清晰看到,该业主已将复式楼房的部分隔层敲毁,破坏了承重结构。这样的施工,让楼上居民都很担心:“会不会影响我们的居住安全?”4楼业主家墙壁上有多道裂纹,墙壁上虽然贴着墙纸,但裂纹仍可以透过墙纸看到,并且吊灯也有松动现象。居民表示,这些裂纹的出现及吊灯松动,他们怀疑,就是一楼居民擅自敲毁承重结构所致。“这些裂纹的出现时间,恰恰是在楼下违法施工开始后。”有居民说。

  但违法施工的业主曾表示,楼上居民的这些房屋裂纹是否与自己施工有关,这需要有关权威部门来检测。

  物业发整改通知书

  记者随即与众多居民来到中海紫御豪庭物业办公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居民反映情况后,也与该业主约谈过。目前,他们已对其采取停电措施,阻止其继续施工。“我们也会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尽快恢复原状。”物业表示,自己没有执法权,但已经向普陀区房管部门反映,请房管部门前来执法。

  据了解,中海紫御豪庭交房时间并不久,居民认为,这样的行为会使小区的品质受到损害。“中海紫御豪庭是高档小区,我们也不希望发生这样野蛮施工的现象。”物业说道。

  房管局督促尽快恢复

  就此情况,记者联系普陀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过中海紫御豪庭居民的举报,曾上门察看。该业主确实将房屋复式隔层部分敲毁,破坏房屋承重结构。目前,普陀区房管局已将该房屋加入“黑名单”,对其交易冻结。房管局也已约谈该业主、施工方,责令尽快恢复原状,否则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处以1-10万元罚款。

  有关部门还透露,目前该业主房屋的产权人还是开发商,过户尚未完成。考虑到破坏房屋承重结构产权人也有责任,所以,有关部门也约谈了中海紫御豪庭开发商。

  居住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居民表示,希望该业主能重视起来,做到文明施工和依法施工;同时,也请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尽快让被敲毁的天花板、承重结构恢复原状。(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 屠仕超)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