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的话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商务舱的价格确实不是旅游出行首选,偶尔享受一回,会是怎样的体验呢?请读本文。


乘坐商务舱

朱晓琳

平生喜爱旅行,却痛苦于乘坐飞机,尤其是长途飞行。小老百姓多半是经济舱常客,不论个头大小,都得在旅途中将身体蜷缩于座位允许的狭小空间内。遇上靠走道位子还好,可将两腿斜伸至外面占点小便宜,倘若不幸挤在大型飞机中排四人座位的中间,真是有苦说不出。想上个洗手间都得跟左右邻座打招呼,有时见他人闭上眼睛睡眠正酣,便宁可自己多憋一会也不忍心搅人好梦。今夏赴南美洲旅游,单程距离1.7万多公里,加上中途转机,旅途得耗费三十几个小时。于是咬咬牙以经济舱三倍的价格订了商务舱机票,心疼之余又自我安慰:据说如今正局级以上官员出公差才能享用商务舱,那就权当自费享受一回局级待遇吧。

还未上飞机就在机场商务舱贵宾候机室体验了一把贵宾生活。除了免费的沙发、电视、各色饮料、自助餐,贵宾室还设有豪华洗手间和淋浴房,避免了转机客人长途飞行后蓬头垢面的尴尬形象。登上阿联酋航空公司A380上层商务舱,因与先生座位不在一起,我便向空姐求助。头戴红色小圆帽、颈边飘着白色纱巾的漂亮空姐对我悄声耳语:“放心吧,女士,商务舱单独旅行者多,换座位不是问题。”果然,几分钟后空姐轻松说动一位单身乘客,顺利将我与先生座位换在一起。入座后,见每人座位旁都有个小酒柜,就一口气喝下两小瓶平常最爱的巴黎水。空姐过来给每位乘客送上男女有别的精致洗漱包,内中洗漱化妆用品一应俱全,甚至还有小瓶香水。想到四段行程可以得到四个洗漱包,就决定自己留下一个,其余回上海后送给同样喜欢旅行的三位闺蜜。

终于倦意袭来,对商务舱的新鲜感也很快结束,只想放平座椅睡个好觉,却屡屡被空姐温柔唤醒。第一次她举着托盘请客人挑选橙汁果酒或香槟等软饮料;第二次端来红茶咖啡巧克力;第三次递上菜单请客人点菜,毕竟全程得用早中晚三餐,不可随意;第四次动手替我将安全带系在毛毯外面;第五次过来询问喜欢看什么影片,她可帮助挑选。后来我一见空姐身影闪现,马上闭紧双目假装熟睡,省得再赔上笑脸婉拒她们的热情服务。其实服务过于频繁殷勤也会叫人难以消受,比如回程途中,一位高大帅气的商务舱空少,始终采用单膝下跪的姿势与乘客说话,以至于我内心几次想请求他:“谢谢侬立起来讲闲话好伐啦!”当然各人对乘坐商务舱的享受肯定不同,有个外国老男人,二十多个钟头飞行时间里几乎都呆在商务舱后面酒吧与空姐说笑合影玩自拍,直到临下飞机时意犹未尽。

长途旅行回来,对“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这句老话有了深刻理解。即便乘坐商务舱,也终究不如平日里坐在自家客厅沙发上看电视来得舒服啊。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