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阳光名苑小区会所“变身”健身中心 门禁形同虚设

2015-09-29 15:38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屠仕超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片说明:健身会所就开在阳光名苑小区里面。来源:网络

  【新民晚报·新民网】住宅小区的会所,竟租给外来的健身中心对外营业,对此,小区居民很担心:“外来健身者在小区里进进出出,我们的安全怎么保障?再说,健身者的汽车停在我们小区,岂不是占用了小区本就紧张的停车资源?”读者王先生致电本报反映。

  小区会所突然变身

  记者来到斜土路近东安路的阳光名苑小区,小区门口搭着帐篷,一家名为“尊懿会”的健身中心推销人员正在帐篷外热情招揽客户:“来办一张健身卡吧!”“健身会所就开在阳光名苑小区里面,很方便,也很私密。”一旦客户有兴趣,健身中心推销人员立即将人拉入帐篷,商量办卡。

  记者称也要办卡,健身中心推销人员十分高兴,马上带记者进入阳光名苑小区“实地考察”。小区会所位于小区核心地段,上面写着“阳光名苑会所”,目前内部正在装修。推销人员称,这里装修好后就是“尊懿会”健身会所,他们是向小区租下来的。健身中心共上下两层,上层是一些健身器械,下层是游泳池、跑步机等。“预计10月15日装修完毕,11月份正式开业。”推销人员称。

  居民担心小区安全

  记者随即来到阳光名苑小区大门,保安表示,以后只要手持健身卡的客户,就可以随意出入小区,并且客户的车辆也可以停进小区。“我们小区地面停车收费每小时10元,但只要是来健身的客户,停车费可以适当优惠。”保安这样说道。

  对此,阳光名苑小区一些居民很担心。“来健身的客户大多数不是本小区居民,我们的安全怎么保障?小区门禁不是形同虚设吗?”“小区地面停车位本来就很紧缺,现在被来健身的客户一停,岂不是更紧张?”另有居民称,当时会所属于小区卖点之一,供小区业主内部休闲、娱乐。可现在却成为健身中心对外营业了。他们也是最近才知道这件事的。

  业委会可提出诉求

  记者以小区业主身份致电阳光名苑物业,工作人员称,会所是开发商对外出租的,确实即将作为营业的健身中心。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业主享有物业共用部位的使用权,建设单位不得擅自处分;如使用的话,也应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同意后,按规定办理有关手续。

  记者致电新华律师事务所,连晏杰律师表示,虽然小区会所产权是开发商,但对外营业也要做好小区安保工作。对于健身中心对外营业带来的门禁管理失控、停车管理混乱、闲杂人员增多、居住环境受影响等一系列问题,小区业委会可以提出诉求,要求物业加以整改。

  居民表示,希望小区开发商及物业公司多为业主考虑,只有这样,才能使小区居住环境得到更好保障。(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 屠仕超)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陆常青)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