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高铁桥下叉车正清运砖块。图片来源:徐驰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高铁桥下竟成大型集卡停车场,不少车主甚至“慕名而来”;场内还开设“厂中厂”生产砖块,并造房出租供人居住,环境脏乱……本报曾报道位于曹安公路近翔江公路处的京沪高铁和沪宁城际铁路桥下土地被占用。今天上午,江桥镇在前期调查、排摸、约谈后,实施清场,启动对沿线桥孔违建的拆违程序,工程预计在10月底前完工。

  今天上午,记者在江桥镇拆违办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驾车沿翔江公路行驶,右转至曹安公路后,一处集卡停车场赫然出现。据门口岗亭的收费员说,如今已不允许任何集卡进入。

  抬头望去,自北向南的京沪高铁高耸横亘,列车不时呼啸而过;一旁与之平行的,是沪宁城际铁路。两条铁路中间的桥孔下,2公里不到的“道路”两旁,百余辆挂各地牌照的集装箱卡车沿着桥孔停靠,密密麻麻望不到头。停车场北侧,十余家用彩钢板搭起的简易房专供司机食宿。住户施先生说,今天已请了搬迁公司,准备搬至新住处。往南步行约1公里,记者看到一处砖厂,东西两侧堆起一座座约2米高、3米宽的“砖块山”。

  记者在场区内找到物流公司郑经理,他表示:“场内集卡已清退20多辆,现在停着100多辆,均能在月底前驶离。砖厂也不再生产,正用叉车运走砖块,异地销售。”

  据江桥镇拆违办工作人员透露,该地块占地面积约79亩,多年前被非法占据,属于上海沪益投资有限发展公司。企业将场地用于停放集卡,外来人员搭建违法建筑面积约2400平方米。区域内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违法生产、违法经营、违法排放,“五违”现象集聚,高峰时能停放200多辆集卡。

  “高铁桥孔下的违法建筑均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给高铁的运营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京沪高铁违建拆违工作必须在年内全部实现清零。”江桥镇拆违办相关负责人说,接到居民反映后,江桥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上海市铁路局联合组成京沪高铁桥孔违建拆除专项行动小组,于今年9月起对桥孔涉事企业排摸梳理、宣传教育、立案查处。在了解事实情况后,目前已经激活拆违程序,一周内能将集卡清退,随后将启动拆除违法建筑程序,整个拆违工程预计在10月底前能全部完工。(新民晚报·新民网 见习记者徐驰)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