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新民网】备受关注的新江湾城一地块在本月12日被中止出让后,昨天,最新调整方案正式出炉,对于住宅套数、中小套型建设比重、保障型住房比重做了调整。业内人士分析道,新方案有利于给持续火爆的土地市场降温。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获悉,杨浦区新江湾城N091104单元C1-02(D7)地块最新调整内容包括住宅套数不小于1319套;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比例不小于40%,套数不小于660套;保障型住房比重大于等于20%,其中65平方米的小户型占保障型住房65%,85平方米占35%;全装修比例100%。

  “调整后,供应套数增加了近1.12倍;其次,设定中小套型面积比例,并设定套数;此外,保障型住房建设比重提高,并对套型面积也作了明确的限定。”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分析道,地块出让条件的逆转或将改变房企对该幅地块拿地的预期,并将产生一定示范作用。未来,预计郊区土地出让条件的调整力度会更大,对持续火爆的土地市场降温有积极影响。

  据悉,包括这一新江湾城地块在内,本月,申城有大小5宗地块出现临时调整的状况,或许都与此前市委书记韩正对上海房地产市场需要调整结构的“喊话”有关。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