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长宁馥邦苑:新旧物业“剑拔弩张”为哪般

图片说明:北渔路28号的长宁馥邦苑小区。图片来源:网络

  【新民晚报·新民网】小区业委会决定聘请新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旧物业却迟迟不愿撤离小区,双方“剑拔弩张”一度僵持。近日,家住长宁馥邦苑的代先生致电本报962555热线,反映新老物业无法顺利完成“对接”。如今,小区彻底陷入管理混乱的境地中。

  托管四年惹人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渔路28号的长宁馥邦苑小区探访。小区居民一见有记者来访,吐槽声不断“袭来”。“你看看,小区的垃圾堆成山了没人清理”顺着居民指向望去,记者看到一只垃圾桶已经被塞得“扑扑满”,盖子也无法盖上。有居民对记者表示,小区里的最大“毒瘤”就是现在的物业公司,“我们刚住进来的时候,保洁阿姨还会一天帮我们清扫一次楼道,现在两天能来一次已经是‘上上大吉’了。”居民刘先生忍不住抱怨道,自家刚刚装修搬进来,物业公司收取1200元装修费,却始终无人清理建筑垃圾。“我还要自掏腰包给工程队一笔清洁费。”

  代先生告诉记者,追溯到2011年8月11日,开发商物业撤离,新业委会成立,由于当时时间紧迫,就和众联物业签署了一份为期4个月的“托管合同”。没想到,4个月变成了4年,物业公司不但没走,反而牢牢“扎根”下来。“但该公司管理得并不好,导致居民诸多抱怨。”代先生表示,账目不公开、管理混乱是居民主要不满意的地方。

  寻新物业遇阻碍

  为此,业委会于今年8月召开业主大会,小区96%的业主投票支持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来引入一家全新的物业公司。12月初,小区业委会确定真贤物业为管理小区的新物业公司,并致函众联物业,确定了交接日期。

  然而,到了12月25日早8时交接的时候,众联物业公司却雇佣了大量保安守在公司门口,明确表示“不退出”。并与新物业公司“剑拔弩张”,互不相让。

  记者设法联系到了众联物业公司,该公司王经理表示,小区业委会在招投标时,最终有5家公司进入最后的环节,但投标最终流产,而目前欲接手小区的真贤物业,是业委会强拉进来的。“没有公示,不合理合法,这个结果我们不认同的。”

  下周双方将协调

  记者随后来到蒲北居委会,“事实上,5家企业入围,但在开标现场却只有2家企业到场,所以达不到开标条件,导致流标。”蒲北居民区党支部书记程瑾表示,随后业委会又开了协调会,最终决定在过渡期内选择真贤物业管理小区,并签订了一份新的“托管合同”。

  针对目前存有的僵局,程瑾称,居委和街道对此也高度重视,联系了区房屋第四办事处和区房地局等领导,于下周约谈业委会和两家物业公司。届时将主要确认业委会和众联物业是否需存在托管,以及目前签署的新“托管合同”是否有效。“下周,主管部门会在事实的基础上加以认定。”

  采访中有居民对记者表示,双方物业公司各说各理,但似乎都忽略了一个事实:谁的服务真正“过硬”,谁才能赢得人心。“其实,居民的想法很简单,盼一个资质良好的物业公司来管理小区,让我们过上安生日子,我们盼望着这天能早点到来。”(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徐驰)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04208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人生已经如此艰难 年终奖就不要拆穿 2015-12-29 08:30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你可以这样设想:你每天起床前都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在赖在床上做你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