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宝山区“梧桐城邦"小区阳台砌鱼池 邻居墙发霉

图片说明:墙纸剥落,露出了一块块由渗水造成的斑驳不齐的“色块”。图片来源:陈浩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近日,家住宝山区真华路1988弄“梧桐城邦”小区的陈女士致电本报962555反映,隔壁人家在3楼露台搭阳光房、砌鱼池,造成她家两个卧室墙面大面积渗漏发霉。双方协商没有进展,令陈女士万般无奈。

  记者来到陈女士家。她家是一栋双拼别墅,地面3层,地下1层,其中东侧一堵墙与隔壁人家共用。

  走进2楼卧室,只见大床后方的墙面上,墙纸剥落,露出了一块块由渗水造成的斑驳不齐的“色块”,多为暗灰,其中一道“水印”呈黑褐色,由上而下“滴落”,长约1.3米,最宽处70厘米。陈女士说,她搬来此地仅2年,大约1年多前,也曾发现墙纸霉烂,当时没想很多,撕了重新贴。“这次又发现霉烂,才发现根子不在墙纸。”

  3楼卧室里,同样位置的一堵墙,情况更为严重。该墙未贴墙纸而是软包装修,墙面铺了护墙木板,如今软包装已经被拆走,木板上不少水渍和霉点一目了然,个别地方的水渍呈大团状;原先嵌入在木板中的电源插座被拔出,拖着电线躺在地上;墙根的木板被扒拉开一个足球大小的洞,露出了背后的石灰水泥墙本色,记者摸上去,石灰水泥很潮。“2个月前,保姆发现软包后面长虫,扒开才发现更霉更烂的是木板。现在这个房间都没人肯睡了。”

  陈女士说,发生渗水发霉的这堵墙外侧,是隔壁人家的露台———两家人是合用一堵墙。

  记者爬到陈女士家3楼阳台的高处看到,该墙外侧是隔壁邻居家的一个露台。如今露台被搭建起一个阳光房,“暖房”内,挨着该墙的地方是一个三四平方米大小的鱼池。里面植物茂盛,鱼儿嬉戏,很美很漂亮。“他们漂亮了,我们倒霉了。”陈女士分析,漏水的源头就是鱼池,鱼池在3楼,她家3楼的墙面渗水发霉,且集中在墙面下一半;鱼池的水继续往下渗,她家2楼的墙面又进一步遭殃,呈自上而下趋势。

  但陈女士说,隔壁人家“讲不通”,令事情一拖再拖,不知哪天才能解决。记者走访了大华物业梧桐城邦管理处,负责人赵先生接待了记者。他表示,根据他们的判断,渗漏点可能有两个。一即陈女士怀疑的鱼池,可能该鱼池防水工程没做好,从而造成墙面渗水;二是鱼池所处的露台上,该墙上方有一道排雨水的“天沟”,天沟出现渗漏,也会给陈女士家带来麻烦。

  工程人员曾上门调解,但对方配合度不高,所以协调一度陷入僵局。对此,他们将会同居委会、房管办等继续上门做工作。

  在物业公司看来,露台搭成阳光房,有违法搭建之嫌,但鱼池是否涉嫌违法搭建难以界定。记者发稿前,赵先生致电记者通报最新进展,经协商,目前陈女士和隔壁人家已达成初步协议,分两步走:先将漏水点设定为“天沟”,更新管道,维修墙面,如一段时间后,陈女士家墙面渗水无法缓解,再进一步追认鱼池渗水之嫌。(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陈浩)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04208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你如何规划2016?市民:多办事少吹牛 2016-01-01 09:22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你可以这样设想:你每天起床前都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在赖在床上做你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