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两家开发商野蛮施工 致使一旁石库门房屋大量开裂

图片说明:不仅房屋开裂,房屋门前的水泥台阶也发生坍塌。图片来源:屠仕超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两个建筑工地施工,相隔一条马路的石库门居民小区房屋大量开裂,甚至门口的水泥台阶也发生坍塌,居民成天生活在“危房”里,提心吊胆。“这两个建筑工地,一个是中海地产,一个是凯德商用,两家都是鼎鼎有名的房地产开发商。为何如此野蛮施工呢?”近日,黄浦区永年路149弄居民致电本报投诉。

  多幢房屋开裂

  昨天,记者赶到黄浦区黄陂南路永年路,这里有两个建筑工地,正在热火朝天施工:一个是中海地产的项目,工程类别是商业、办公,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建设单位是中海海轩房地产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上海市工程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另一个是凯德商用的项目,工程类别也是商业、办公,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左右,建设单位是上海永威置业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上海市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与这两个建筑工地相隔一条马路的,就是永年路石库门居民小区。走进永年路149弄的居民小区,发现不少房屋外都装着脚手架和绿色防尘网罩,工人们正在紧急维修。“房屋开裂,不修不行了!”工人称。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仅在永年路149弄小区,受影响的居民就多达几十户。

   附近工地施工

  居民称,不仅房屋开裂,前不久,他们房屋门前的水泥台阶也发生坍塌,令他们吓出冷汗。

  究其原因,居民认为就是相隔一条马路的黄陂南路上两个建筑工地施工,令他们的房屋不断沉降、变形、开裂。居民称,房屋开裂已有一段时间,他们向开发商及黄浦区多个部门反映,但问题始终未彻底解决。“每天住在危房里,心惊胆战!”居民抱怨,开发商不要只管自己施工,对居民的居住安全也应该有所惦记。

  加强应急维修

  就此,记者联系黄浦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给本报发来邮件称,居民们所住房屋为上世纪20年代建成的砖木结构石库门旧里小区,房龄至今已经90余年。房龄长、房屋结构老化,区有关单位、物业公司等每年都对该小区房屋进行维护修缮。近期,受西侧施工影响,小区地面和房屋出现一定的开裂现象。针对居民反映,打浦桥街道会同区建委、区房管局、卢湾公房资产管理公司等部门,现场踏勘,加强了对该片房屋的应急维修和监测。

  同时,由区建委召集街道、区房管、公房资产、区安质监站、徐二居委及相邻工地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会商房屋安全监测和在建工地施工进展,研究应急处置方案。

  实时监测险情

  黄浦区有关部门称,目前将建立协调小组,统筹处置房屋的安全修缮工作;并且由上海房屋质检站抓紧房屋安全检测,查明房屋出现开裂的原因及危险点,并尽快拿出修缮方案和处置方案。同时,在建工地的建设单位要将监测数据及时和上海房屋质检站进行对接,保证信息畅通,科学调整监测点位置以及监测标准。(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屠仕超)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04208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新闻热词榜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烟花爆竹“史上最严” 市民:年俗有许多,蓝天就一个 2016-01-05 08:45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你可以这样设想:你每天起床前都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在赖在床上做你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