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的话老年人相对于年轻人而言,身体状况一般不是太好,他们更容易为了健康而受到虚假信息的蛊惑,以致做出种种不理智的举动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再一次强调保健品与药品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很有必要。

  

  保健品不是药

  邵天骏

  常有一些商家的保健品广告塞在信箱里,邀请你去听讲座,席间还有各色诱人的“礼品”相送。如果你去听了一堂课,或多或少会产生疑惑,这个被说得花好稻好的保健品,甚至还有“包治百病”的奇效,为何没有市场呢?

  其实,保健品不是药,这是许多人都应该明白的一个道理。然而对于不少老年人而言,常常就在无形中“吃药”,误将保健品当成了正规的药物。批准文号的不同,服用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一种是有针对性地治病,另一种则仅仅用作日常的身体保健。因此,正规商家在介绍保健品效果时,往往会不忘附带一句:“本产品为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

  然而时不时还是有一些老年人上当。有的人瞒住家里,拿出大部分养老积蓄,买回一大堆基本无用的保健品,希冀靠它“药到病除”;有的人对此深信不疑,成为商家忽悠的对象,他们在必要的衣食住行需求上却自降要求;还有的人生病不去医院,以为靠大价钱买来的这些保健品就能保佑自己恢复健康。到了被家人发现,或服用后没有效果,才恍然大悟,可为时已晚。

  保健品不是药,许多老年人之所以不太清楚,乃至完全不知道,还与相应的宣传滞后不无关系。老年人相对于年轻人而言,身体状况一般不是太好,他们更容易为了健康而受到虚假信息的蛊惑,以致做出种种不理智的举动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再一次强调保健品与药品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很有必要。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