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迪士尼度假区平面图。官方资料图

  点击查看超清大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5月7日,沪上迪士尼将开启内部测试,为保障整个迪士尼景区通行秩序,浦东警方于近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日跟随浦东警方在景区各主干道上执法,对于区内非机动车违法行驶,机动车随意停放的情况进行整治。

  针对迪士尼内的停车需求,记者从浦东警方处了解到,目前迪士尼园区内共有7处停车场,总计有10688个停车位。其中,由迪士尼美方管理的一处停车场共有4000个停车位,由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的六处停车场总计有约6688个停车位。此外,一旦园区内停车资源趋近于饱和,浦东警方将启动应急机制,引导入园车辆驶往位于唐黄路阳光大道处和周邓公路上的两处应急停车场,两处应急停车场总计有8000余个停车位。浦东警方同时透露,因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仍未正式开园,故迪士尼景区内外总计9处停车场的停车费标准仍未明确,市民如前往景区,停车场实际收费标准仍可能出现变化。

  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争相前往迪士尼小镇的情况,浦东警方经过统计后发现,小长假期间极端客流的停车需求已经趋近于一万辆,景区停车资源基本满足了市民停车需求。而为保障景区交通秩序,所有出入景区的出租车必须在位于景区申迪西路迪士尼大道的西公交枢纽与位于景区东侧的申迪东路阳光大道P3停车场上下客。

图说:迪士尼小镇资料图。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欣 摄

  据度假区公安处交通管理负责人介绍,今后在两种情况下将对交通启动预案疏导:停车场车辆饱和或外围道路拥堵超过4公里,届时交警将在度假区高架路沔北路下匝道引导车辆由申江南路向周邓公路行驶和停放。同时开启度假区管委会在唐黄路、周邓公路设有大客流应急停车位。

  警方提醒前往市民,到迪士尼游玩,公交仍是最便利的选择。市民如前往迪士尼小镇,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出站步行只需5分钟,如打车前往西公交枢纽则至少需步行10分钟。如自驾前往迪士尼景区,距此最近的美方迪士尼停车场也至少需步行15分钟。

图说:民警依法对违停在迪士尼景区主干道上的机动车实施拖离。浦东警方 图

  记者在迪士尼景区内发现,为保障景区交通秩序,整个景区的申迪环路全程禁止非机动车驶入。浦东警方在出入景区的各主要道口都加装了禁止非机动车驶入的标识。针对部分景区工作人员骑行非机动车出入的情况,警方专门开辟了探索路奇妙路的员工通道,只有持证的员工才可在此通道内骑行,除此以外的情况民警一经发现,一律按违反禁行区域标志骑行进行处罚。此外,记者在景区内发现,一些驾驶员为方便游览,随意将车停在景区主干道上,民警当场对这些车辆予以拖离。据警方介绍,整个申迪环路都为禁停区域,民警将严格确保景区道路通畅。

图说:浦东警方对景区内违法行使的无牌非机动车实施扣车。新民晚报新民网 戴天骄 摄

  来自浦东警方的数据显示,经过五一期间的严格整治,目前整个迪士尼景区的违停情况已经得到有效缓解。在违停最高峰,公安部门曾在一段时间内处理了400至500辆车辆。经过梳理,警方发现违停车辆中很大一部分为建设项目部人员车辆,公安部门一方面加强与企业的沟通,采取劝导与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引导驾驶员前往指定员工停车场,另一方面加强一线警力的配置,对于违法车辆严肃查处,保障景区交通秩序。(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