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新民网】交警在查处一辆违法停车车辆时,不仅车主拒绝配合出示驾驶证接受调查,还被企图逃逸的女司机碾伤脚趾。经查,涉事女司机为网上通缉人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昨天下午(12日)5时许,徐汇交警支队民警在漕溪北路执勤时发现,漕溪路252号附近,有一辆小型客车停在黄色禁止停车线内,属违法停车。他立即示意驾驶员出具驾驶证,准备依法进行处罚。谁知此时,驾驶车辆的女司机并没有拿出驾驶证,反而摇上车窗玻璃,并发动车辆开始倒车,企图驶离现场。在倒车过程中,车辆后轮压到了当事民警的脚背,该司机并没有意识到碾压到了民警,依然踩下油门,造成了反复碾压。增援赶赴现场后将该女子控制,经查,涉事女子为网上追逃人员。

  记者采访到当事交警马伟东。他表示,脚背被碾压后曾一度疼痛难忍,但他还是叫停了该女子。“当时我看到开车的女司机比较年轻,但神色十分慌张,这引起了我的警觉。”马伟东说,在现场,不少热心的目击群众也纷纷作证表示,司机在倒车时确曾反复碾压到了交警。后经医院检查,马伟东的脚趾部位出现骨裂。

  记者昨晚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该女子因涉及信用卡恶意消费透支,属网上追逃人员,目前已移交相关经侦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交警部门解释称,交警的执法依据为黄色的禁止停车线内停车违法。在漆画了黄色禁止停车线的路段内,如果驾驶员开车在路边乱停车,无论驾驶员是否在车内,都会因违法停放在禁止停车标线处,被交警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交警部门提醒,漆画禁止停车线的都是全市主干道,以及各区县自行划定重点路段,请驾驶员朋友小心行驶,遵守交通法规。(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又讯】浦东新区周东派出所近日通过群众举报在周浦镇界浜村查获3辆“克隆”出租车。其中一名涉案车辆驾驶员试图暴力抗拒执法,被民警当场制服并刑事拘留。

  5月3日11时许,周东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周浦镇界浜村5组某号门口有3辆疑似“克隆”出租车。民警到场后发现,现场停放着3辆标有知名出租车公司标识的出租车。民警查验车辆时,一名男子出现并准备驾驶其中一辆离开。民警让其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男子不仅断然拒绝还伺机逃逸。在民警对其实施控制的过程中,该男子用抓挠、撕咬等方式进行暴力反抗,最终被赶到的增援警力齐力制服。

  经核查,上述3辆“出租车”均为“克隆”出租车,目前已被移送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以暴力抗拒执法的男子刘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此外,被查获的3辆“克隆”出租车中另有2辆尚无人认领,警方希望车主能主动配合调查,也请知情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新民晚报记者 孙云)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