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新民网】小龙虾开始上市,吃夜宵的市民日渐增加。浦东交警近日在交通整治行动中发现,酒驾情况有所增加,且发现区域从中心城区向城郊接合部转移。其中,5月19日晚上,浦东交警在川六公路-川展路卡点上,两小时内查获4起酒驾,司机都是刚吃完夜宵,一边吃小龙虾一边喝冰啤,自以为郊区没有民警检查,心存侥幸心理。

  负责川六公路-川展路卡点现场查处的民警告诉记者,经过持续多年整治,川沙中心区域餐饮行业经营者积极响应警方反“酒驾”行动,与各类“代驾”互联互动,酒后代驾快速高效,酒后逞英雄式的自驾现象已基本绝迹。然而在城郊接合部,存有侥幸心理的司机却有不少,特别是在小龙虾夜排档比较红火的地区,这种情况尤其突出。当晚被查处的4名酒驾司机都说,自己是外地来沪人员,刚刚与朋友吃好小龙虾,并喝了点冰啤,认为自己开车回家没什么大问题。(新民晚报通讯员 丁宏奇 记者孙云)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