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快到了,你们家在清明吃什么呢?我这里习惯吃艾草做的清明团子哦,绿油油的一大团,虽然造型上丑了那么一点点的,但是味道可是一级棒的哦,大家有空都可以试试。其实也不是不弄造型啦,是这弄成其他造型总感觉味道就没那么好了。


  烹饪难度:容易

  烹饪时间:<30分钟

  主料

  糯米粉300克

  大米粉100克

  澄粉50克

  艾青200克

  小苏打适量

  笋丝雪菜适量

  豆腐干适量

  红豆沙适量

  调料

  红糖适量

  熟黑芝麻适量

  做法步骤

  1

  糯米粉,大米粉,澄粉称量混合均匀。

  2

  艾青择好清洗干净。

  3

  锅里加少许盐煮滚水,水开后放入艾青和一匙小苏打,煮至水再次沸腾后捞出艾青放入凉水中揉捏几次挤出苦水。

  4

  挤好的艾青加少许清水放入料理机打成糊,水量可以打糊就好,不要过多。把艾青糊倒入粉盆

  5

  一点点的往粉盆加热水,反复揉捏成均匀的粉团。干湿程度以不会沾盆沾手为准,不要太干。

  6

  咸味馅料的制作,我偷了懒,家里有用干辣椒炝锅炒过袋装笋丝雪菜,我就又买了两块豆腐干切碎了配上,味道也不错,当然友友们可以加炒过的鲜笋丁或者自己喜欢的各种馅料啦。

  7

  把馅料包进粉皮,咸味的我包成三角的,甜味的包成圆的。

  8

  表面刷点食用油防粘,在放在油纸或者纱布上。蒸锅水开后入锅,大火再蒸7分钟左右出锅就做好啦。

  9

  打包送人或者带着路上吃。

  烹饪小窍门

  用不完的艾青可以焯水之后入清水揉挤掉苦水,再挤掉水份冷冻起来,随用随取。我这次一共做了20个,仅供参考。包装起来送朋友也很美呢。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