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有尊严的苹果

  小编的话 小杨卖苹果,一想让好友家的苹果卖得有尊严,二要让愿意买苹果的同事,吃得有尊严……

 

 

  有尊严的苹果

  胥加山

  同事小杨在同事微信群里发了一则网购苹果的消息,大家看后,有人一看而过,有人看后发表议论,这个丫头片子整天想挣钱,何时又做起了网销苹果的直销员……

  说小杨是个财迷的人不是没有依据,小杨平日对挣钱很有上进心,利用班后业余时间自开网店,虽说钱没挣多少,但她乐此不疲,用她的话说,闲着也是闲着,做淘宝自己做老板,一来可以挣点外快,二来可以充实业余生活。做淘宝还有剩余时间,小杨见人炒股发点小财,她又虚心拜师学艺,做起了快乐的小股民……一句话,只要能挣钱,小杨都想去尝试。

  此次网销苹果,不知小杨又会带来什么新的体会。

  同事微信群里的网销苹果消息发出几天,无人问津,小杨率先网购了十斤苹果,快递送过来,她一边吃着苹果,一边把包装盒中的苹果逐个送给同事品尝,虽说小杨网购的苹果外观没有商场超市水果店里的出售的苹果,光彩诱人,包装也略显粗糙,但苹果的口感,脆甜汁水多。或许因吃人家的东西嘴软,又加之小杨快人快语现场逼问,就这样口感的苹果,凭心而论,你也该来十斤!你只要同意买,我立即给你下单,一天就收到,你放心,我绝不从中挣差价!渐渐有人请小杨下单了,有人仍在犹豫,有人还跟小杨开起了玩笑,这家网销苹果的人家和你什么关系呀?6元1斤的苹果,价格也不便宜呀,你口口声声不挣差价,谁信呢!你若说出个缘由,我们肯定请你下单!面对如此直白玩笑的言语,小杨讪笑着,不停地冲玩笑人说,不下单,真没关系的!至于和网销苹果的人家有什么关系,最好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小杨学会了玄关,有人背着小杨说着,甚至还有人说起了讥讽的话语,这个丫头不简单,挣钱挣到同事头上了,钱是万恶的魔头,这样发展下去,这丫头会变成人精……

  不知这样背着小杨的话语是以何种方式传到小杨的耳中,正常人都会心情不佳,小杨也不例外。在我收到小杨为我下单的苹果,小杨闷闷不乐,告知我苹果到了,我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这个丫头片子,竟然眼圈发红地告诉我,网销苹果的人家与她的关系……

  原来网销苹果的人家,在徐州,该人家的女儿和小杨大学同窗同舍四年,也是好姊妹,只是近来好友家中发生变故,二十出头的弟弟刚生了儿子,查出患有肺癌晚期,面对如此的家庭变故,好友替父母分担筹钱为弟弟看病的重任,在百般无奈而感到心累时,微信上找小杨倾诉心中的苦闷,无意中说起,家中果园里的苹果熟了,为了弟弟的病,也无人采摘出售……小杨见好友如此消沉,自然劝说了一些正能量的安慰话,越是面对如此的困境,全家人更要打起精神去面对,苹果熟了,你可以建立网店通过网上销售呀……

  听到小杨与网销苹果人家的关系,我很为小杨善良的举动而感动。只是不解,她为何不在微信群里加上一条“网购苹果奉献爱心”的字样呢?省得某些同事对她的误解呢?小杨这样告诉我,像好友家的变故,社会上有许多,我不想让好友家的悲伤心情因我传递给同事,我之所以这样做,一是让好友家的苹果卖得有尊严,二是让愿意买苹果的同事,吃得有尊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粽子吃甜还是咸 上海市民:从小吃咸,吃不惯甜 2016-06-07 09:1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上海迪士尼独家“评测”报告:迪士尼这里有点暖

今天,万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迎来“内测”。专业“凑热闹不嫌事大”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