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读者陈先生向本报“夏令热线”反映,地铁2号线静安寺站靠近华山路的那个出口前,长期有七八个流动摊贩在楼梯两侧摆摊,不仅给乘客进出车站带来不便,而且也影响市容环境。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静安寺站的华山路出口,刚刚刷卡出站,看到的是一个东偏北走向的地下通道,通道两边摆满了各种摊位,有卖戒指首饰的,卖衣服包包的,还有卖太阳眼镜和手机贴膜的,连通往地面出口的楼梯两侧扶手也成了摊贩们的货品“展示架”,摆满了商品。这些摊位随意摆放,不少出站乘客又在驻足选购,人流多的时候,把本来就不宽敞的进站通道挤得只能容纳一两个人通行。

  一位卖首饰的摊主透露,“地铁口人流大,生意会比较好。一般情况,中午过后就来摆摊,一直要忙活到晚上9时左右。”记者注意到,静安寺站正好是地铁2号线和7号线的交汇站点,而这条通道又接连着静安寺人行通道,因而人流量会比较密集。

  眼下天气愈发炎热,对于地铁站出口的小贩长期摆摊现象,陈先生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管一管,整顿好站口秩序,还市民出行通畅。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季晟祯)

  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新民晚报新媒体“邻声”测试版阅读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