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到这个季节,到处都是换季的氛围,我们总是习惯把一个节日和一种特定的美食划分在一起,总成了我们在这种日子必须吃什么的错觉,当然我说着并不是为了引战,旨在发掘更多的美食,这里给大家介绍个类似于粽子的顶配版,绝对惊艳到你哦。

  烹饪难度:一般

  烹饪时间:<45分钟

  主料

  南瓜一只

  糯米30g

  去皮绿豆30g

  红枣30g

  花生30g

  桂圆30g

  莲子30g

  大个儿葡萄干30g

  陈皮30g

  调料

  猪油一大匙

  台湾黑糖三大块

  豆沙两大勺

  桂花糖浆一勺

  做法步骤

  1

  备好食材,提前预处理

  2

  把糯米、绿豆、花生都提前用清水泡上,最少不低于四个小时。

  3

  接下来,把泡过的几样原材料,糯米、绿豆、花生、莲子上锅蒸半个小时,关火后,用余温再多焖一会儿。趁着热乎劲儿,把碾碎的黑糖,跟糯米、绿豆、花生、莲子一起放入半勺猪油拌匀。

  4

  豆沙我买了现成带包装的,大点的超市都有卖。直接用不是不可以,不过用猪油简单炒一下,把里面的水分炒干,就会变的格外的细滑爽口,别嫌麻烦,这就是个工夫菜,完成时的成就感爆表。

  5

  把糯米、绿豆和其它材料填入南瓜;先填一半儿,然后用勺子把炒好的豆沙团成小球,放入中央;随后再把剩余的材料填进去,豆沙正好处在中心位置。

  6

  填完之后,就可以上锅蒸了,蒸熟就可以了哦。

  烹饪小窍门

  象我用的这个体型的南瓜,最好不要蒸超过40分钟;太短,蒸不透;太长,南瓜有垮掉的风险,切记!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