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就很喜欢吃饺子,因为小小的“金元宝”可以包含自己喜欢的味道,自己特别喜欢经典的韭菜猪肉饺,韭菜独特浓郁的香味与肥润的猪肉、Q弹的面皮是如此相衬。下面,和我一起来制作韭菜猪肉饺子,让你的胃也“放肆”一回吧。

  烹饪难度:容易

  烹饪时间:45

  主料

  饺子皮500g

  半肥瘦肉600g

  韭菜180g

  葱白适量

  调料

  盐5ml

  蚝油10ml

  酱油15ml

  香油20-30ml

  做法步骤

  1

  将猪肉洗净,切成均匀的小块,然后用机器打成肉糜状,依次加入所有调料。将调料与肉糜拌匀后,顺一个方向使劲搅拌,将其拌至上劲。加入切成碎的韭菜与葱白。 用筷子或用手拌均匀

  2

  取一张饺子皮,将圆边处用水抹湿。放上一小勺肉馅,尽量拢在皮中间。将饺子包好,收紧口。将饺子放在铺了油布或油纸的蒸格上

  3

  开大火,将蒸锅的水煮开后,放入饺子,蒸8分钟左右即可(开中大火,烧热平底锅,入适量油,用刷子抹匀或者将蒸饺放入锅中,煎至底面焦黄即可出锅)

  烹饪小窍门

  1、在饺子皮的圆边处抹水是为了包口处更为紧贴,使得蒸煮时不会破口。

  2、放肉馅时不要贪心,放太多会容易导致包破皮。

  3、蒸格一定要做防沾处理,不然蒸好的饺子会取不下来。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