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虽说面条是北方人的主场,但小面可是南方的一绝。小面,最有名的那自然是重庆小面。小面是重庆美食中最不起眼,也是重庆人最离不开的早餐,那种热爱不亚于他们对火锅。小面还值得一说的是,里面一定要搭蔬菜叶,最佳的是莴笋叶、豌豆尖,豌豆尖的季节性比较强,莴笋叶就成了最常用的了。

  虽说面条是北方人的主场,但小面可是南方的一绝。小面,最有名的那自然是重庆小面。小面是重庆美食中最不起眼,也是重庆人最离不开的早餐,那种热爱不亚于他们对火锅。小面还值得一说的是,里面一定要搭蔬菜叶,最佳的是莴笋叶、豌豆尖,豌豆尖的季节性比较强,莴笋叶就成了最常用的了。

  小面

  材料:新鲜水面100克、莴笋叶、油辣椒、蒜2瓣、碎米芽菜1小把、香葱、麻油1--2大勺、酱油1大勺、榨菜1小把

  做法:

  1、面和莴笋叶,莴笋叶洗好;

  2、准备调料,蒜剁碎,香葱切小段,榨菜也剁小粒;

  3、把调料都配在一起,放入面碗;

  4、锅中放水,大火煮开后,加入莴笋叶;

  5、再将沸水舀2—3汤勺到面碗;

  6、下面,煮至8分熟(即刚好无白心,面有点硬度)。用筷子捞起放入面碗。

  小贴士:

  1、面以新鲜面为佳;

  2、小面调料的油要稍微多些;

  3、先煮青菜叶,再用煮菜的水煮面,会让面带点清香味;

  4、放入调料的水要用煮面前的沸水,如果是煮了面的面水,会让整碗面略浑浊,口感不好;

  5、煮面不要煮完全熟,稍硬一些,让它有吸收调料的空间,面才会更入味;

  6、煮好的面,放入调料碗后,不要急着吃,等1、2分钟左右,让它吸收调料汁,面会更入味。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