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上海太阳岛国际俱乐部。网络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国家旅游局今日(9日)通报今年国庆十一长假期间,全国旅游景区及旅行社等方面的“红黑榜”。上海太阳岛国际俱乐部共有3项“最差”分别是综合秩序最差景区、厕所革命最差景区、旅游服务最差景区;而上海申泰国际旅行社则被评为不合格旅行社。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获悉,假日期间,上海市旅游局对多家景点开展了检查。经现场检查,太阳岛俱乐部游客中心、售票处、厕所等服务场所设置不规范不合理,导览系统不符合标准要求,部分游览项目停止提供服务,景区没有公告景区最大承载量等信息。同时,在国庆期间,上海大部分景区能够认真做好安全保障、热情服务市民游客,比如上海科技馆严格执行实时客流发布和管控,优化引导观众排队线路,有效提升安检效率;东方明珠实行开关式分流,设置安保引岗和蛇形围栏,加强现场疏导和客流引导,都营造了良好的假日氛围。

  下一步,上海市旅游局将根据国家旅游局工作要求,督促和指导问题景区落实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和工作任务分解表,限期完成整改,切实提升景区服务管理质量。同时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大对上海A级旅游景区的管理力度,在即将开展的年度复核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A级旅游景区满意度调查和暗访监督检查工作,严控A级旅游景区的服务管理质量,为游客市民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相关报道

  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发布 上海游客陈小平被评为“好游客”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