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抄手,北方称为馄饨,是中国汉族传统面食之一,用薄面皮包馅儿,通常为煮熟后带汤食用。这种包着肉馅的面食,始终不太放心吃外面的,不如自己买点肉买点抄手皮回家包去,吃着既健康,又美味。

  抄手,北方称为馄饨,是中国汉族传统面食之一,用薄面皮包馅儿,通常为煮熟后带汤食用。这种包着肉馅的面食,始终不太放心吃外面的,不如自己买点肉买点抄手皮回家包去,吃着既健康,又美味。

  三鲜抄手

  材料:抄手皮500克、猪肉(三分肥七分瘦)300克、香葱1小把、老姜1小块、鸡蛋1个、淀粉1小勺、香油、猪肉汤、紫菜、虫草花、盐、胡椒末

  做法:

  1、葱和姜一起剁细;

  2、猪肉剁细,加入葱和姜、鸡蛋、淀粉、盐、香油;

  3、搅拌上劲;

  4、取一张皮,一角放上一小块肉馅;

  5、卷起来,用刚夹了肉馅还带点点油的筷子在一端抹一下(或者用手指蘸凉水抹在一端);

  6、两端一合,略按紧一下;

  7、包好的抄手们;

  8、紫菜花和虫草花泡软。煮沸一锅水,下紫菜和虫草花,很快煮熟;

  9、下抄手,煮熟。把紫菜、虫草花和抄手捞入碗中,加入胡椒末和少量盐,再舀入煲好的猪骨汤。

  10、剩下的抄手,排着放在托盘上,冰冻1小时;

  11、取出来,根据平时的量分开放入食品袋中,冷冻存放。

  小贴士:

  这样存放保管的很完好,直接取出来丢入锅中不会坏。而且每一个抄手之间不会粘连,就算不分袋放,每次取出其中一部分也不会弄破它们。呵呵,我是按每次的量放的,这样省去分量的麻烦,直接拿出一袋就可以煮了。抄手的口感和风味丝毫不影响喃。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