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经常食用紫薯有益身体健康,下面推荐的这款紫薯松糕,不像蛋糕那般细腻和一鸣惊人;它是淡淡的米香,带着一抹安静的味道,耐人寻味。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经常食用紫薯有益身体健康,下面推荐的这款紫薯松糕,不像蛋糕那般细腻和一鸣惊人;它是淡淡的米香,带着一抹安静的味道,耐人寻味。

  紫薯松糕

  材料:大米粉70g糯米粉30g糖粉20g紫薯泥60g牛奶40克

  表层装饰:糖粉

  做法:

  1、大米粉、糯米粉、糖粉混合。100多克的紫薯蒸熟,压成泥,取60克左右;

  2、紫薯泥过筛,筛的时候用勺子往下按,很快就筛出来了;

  3、过筛的紫薯泥混入大米粉混合粉中,用手抓均匀;

  4、分多次加入牛奶,牛奶不一定全加完,视状态而言。一点一点搓均匀,最后成这种状态:抓一小把能捏起来,轻轻一搓又散开;比我这个干点更好。

  5、过筛粉,并倒入预先抹好薄油的模具中,直接倒入就好,不能压,表层轻轻抹平;

  6、覆上保鲜膜,隔水蒸30分钟,出锅直接倒出来,撒糖粉,切件。

  小贴士:只筛了一次,口感松松的;如果筛了两三次,口感会绵实一些,看个人喜好了,更看个人的耐心了。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