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最早的羊羹是用羊肉来熬制的羹,冷却成冻以佐餐。其后随禅宗传至日本,由于僧人不食肉,于是便用红豆与面粉或者葛粉混合后蒸制,故羊羹在日本慢慢演化成为一种以豆类制成的果冻状食品。其后随着茶道的发展,羊羹逐渐成为一道著名的茶点小吃。原来以为,羊羹只有红豆沙味的,后来,才知道,原来好多种味道,也有好多可以做羊羹的,看,蔬菜也做成零食了。

  最早的羊羹是用羊肉来熬制的羹,冷却成冻以佐餐。其后随禅宗传至日本,由于僧人不食肉,于是便用红豆与面粉或者葛粉混合后蒸制,故羊羹在日本慢慢演化成为一种以豆类制成的果冻状食品。其后随着茶道的发展,羊羹逐渐成为一道著名的茶点小吃。原来以为,羊羹只有红豆沙味的,后来,才知道,原来好多种味道,也有好多可以做羊羹的,看,蔬菜也做成零食了。

  南瓜羊羹

  材料:南瓜(去皮)300克糖30克水100克琼脂5克浸泡琼脂的水50克

  做法:

  1、南瓜(去皮后),切小块,蒸熟;

  2、搅拌打成泥;

  3、南瓜糊中加入糖和100克的水,混合均匀,待用;

  4、琼脂用50克水泡5分钟;

  5、再把琼脂小火煮1分钟左右;

  6、倒入南瓜泥,小火,边搅拌边煮3-5分钟;

  7、放入容器中,摊平,冷藏1小时左右。我们现在室内温度也很低,没冷藏也行;

  8、取出,切成小块。

  小贴士:想吃羊羹的时候自己可以动手做,既卫生,吃着又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