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客家酿豆腐是一道客家经典的菜肴,会常常出现在客家人的宴客饭桌上面,成品鲜嫩滑香,营养丰富,美味十足,是一款不错的宴客美食。

  客家酿豆腐

  客家酿豆腐是一道客家经典的菜肴,会常常出现在客家人的宴客饭桌上面,成品鲜嫩滑香,营养丰富,美味十足,是一款不错的宴客美食。

  材料:

  豆腐 肉末 香菇 姜末 蚝油 料酒 生粉 生抽胡椒粉 油盐

  做法:

  1. 肉末中加入姜末、盐、料酒和蚝油, 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2. 加入香菇末,顺着同一方向搅拌均匀;

  3. 豆腐切成大小合适的块;

  4. 用勺在中间挖个小洞;

  5. 在小洞里面涂抹一点生粉;

  6. 将刚才准备好的肉馅填入;

  7. 再将酿好豆腐块在干淀粉中裹一下;

  8. 热锅放入适量的油, 下入酿好的豆腐块里面去煎;

  9. 豆腐煎至金黄色后翻个面,同样煎成金黄色;

  10. 放入高汤;

  11. 再加入适量的生抽和蚝油, 少许盐;

  12. 煮上两、三分钟后大火收汁;

  小贴士:

  1. 豆腐要选用老豆腐, 嫩豆腐不易定型; 肉末加入盐等调味料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加入点香菇末味道更香;

  2. 豆腐切成块后,在中间用勺掏个小洞,先在洞中涂抹点生粉,这样更利于肉馅粘住;酿好肉馅的豆腐在下锅之前四面都裹上生粉这样煎时更易定型;注意裹好生粉就马上要下锅煎,时间一长,豆腐的水分又会析出来了;

  3. 煎豆腐的油可以多一些,油温高一点下入,将豆腐两面都煎至金黄后,放入高汤,再加入盐、生抽和蚝油调味,煮上两分钟,让豆腐更入味,最后加入点水淀粉后大火收汁即可。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