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猪肝富含丰富的铁元素,偶尔食用即可,可以帮我们补血补铁,但不可多吃,毕竟是动物的内脏,适当食用即可。推荐番茄猪肝饭,荤素搭配,美味十足,健康营养。

  番茄猪肝饭

  猪肝富含丰富的铁元素,偶尔食用即可,可以帮我们补血补铁,但不可多吃,毕竟是动物的内脏,适当食用即可。推荐番茄猪肝饭,荤素搭配,美味十足,健康营养。

  材料:

  米:1又1/4杯猪肝:150克番茄:2个(个头较大)玉米:1支泡椒:1小碗泡蒜:3个老姜:1个黑胡椒末:适量鸡油:适量葱: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猪肝收拾好后,切小薄片。泡椒和泡蒜都剁碎。老姜切薄片。玉米取玉米粒。番茄切片;

  3、锅中放入鸡油块,小火煎出油;

  4、放入泡椒和泡蒜末,中小火出香味;

  5、再入入猪肝,一炒变色就也马上把猪肝夹出来,泡椒泡蒜可以不用都弄出来;

  6、加入番茄片和玉米粒,撒入适量黑胡椒末;

  7、炒2分种,番茄变软出水;

  8、加入淘洗好的米,翻炒1分钟左右;

  9、看汤汁多少,如果少了,加点清水,大概刚没过米粒都可以了。盖上锅盖,关小火,12分钟左右,中途翻一次;

  10、加入之前的猪肝,拌均匀。盖上锅盖,关火,焖15分钟即可。尝一下,因为有泡椒泡蒜,所以不用放盐了。起锅,撒葱花。

  小贴士:

  个人觉得放点洋葱更好吃,不喜欢洋葱的也可以不放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