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饺子,是很好吃的一种面类食物,而且很方便,有空的时候多做一些冻在冰箱里面,随吃随取,推荐羊肉芦笋香菇饺子,有荤有素,不油腻。

  羊肉芦笋香菇饺子

  饺子,是很好吃的一种面类食物,而且很方便,有空的时候多做一些冻在冰箱里面,随吃随取,推荐羊肉芦笋香菇饺子,有荤有素,不油腻。

  材料:

  饺子皮:普通面粉300克,清水140克。

  饺子馅:羊肉200克,芦笋100克,泡发的香菇100克,蛋清1个,蚝油15克,盐4克,麻油15克,五香粉一点点。

  做法:

  1.香菇提前泡发洗净,羊肉用清水泡3-4遍去去血水。

  2.面粉加水和成面团,羊肉切大块,芦笋切段。

  3.将羊肉块放入切菜器中,盖上盖子旋紧。

  4.转动切菜器的摇把将羊肉切成肉馅。

  5.取出羊肉馅后再分别把香菇和芦笋也放进去切成菜碎。

  6.然后将所有的菜再全部放进切菜器的大杯子里,加入调味料拌匀即成羊肉饺子馅。

  7.将醒好的面团整成长条状,然后左右滚动着切成均匀的小面剂子。

  8.将面剂子逐个按压扁,转着圈的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饺子皮。

  9.挖一勺羊肉馅放在饺子皮上。

  10.拿起饺子皮,将其卡在手的虎口处让它自然形成对折,然后将边缘依次折合捏紧即可。

  11-12.饺子全部包好,锅中水开后放入,大火煮开锅时冲入小半碗凉水,等再次开锅饺子即熟。

  小贴士:

  1、一般馅料跟盐的比例是100:1,就像300克馅要放3克盐,然后再稍放点蚝油或者生抽就都差不多了。

  2、如果觉得羊肉味道太重,可以多放一些洋葱,去除腥味。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