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甜粽子中的翘楚自然是枣子粽。想要更加香甜,那就放进大蜜枣吧!今日推荐的重午节香粽是红豆蜜枣粽。豆香、枣香、粽香,三味合一,吃起来特别美味可口哦!

  甜粽子中的翘楚自然是枣子粽。想要更加香甜,那就放进大蜜枣吧!今日推荐的重午节香粽是红豆蜜枣粽。豆香、枣香、粽香,三味合一,吃起来特别美味可口哦!

  红豆蜜枣粽子

  材料:糯米500克,红豆300克,蜜枣25个,苇叶1小捆,棉质细绳25段。

  做法:

  1、苇叶放开水中煮一会,捞出后刷洗干净;蜜枣洗净;红豆、糯米洗净后混合到一起,不要泡水。

  2、取三条苇叶,并排着码齐后将大头的一端窝成一个三角漏斗状,装入糯米红豆,中间放颗蜜枣,最后再放一层糯米红豆,放满抹平即可。

  3、将漏斗后面的苇叶盖在糯米上,然后用虎口处卡着抓住,一个四角粽子就基本定型了。

  4、再将多出的苇叶沿粽形折起,全部缠绕在粽子上。

  5、将棉绳的一端用牙咬住,然后一手拿粽子,另一手拽着绳子缠紧扎结实即可。

  6.、粽子包好后可以按照四角的形状捏一捏,整一整形状,也让里面的米分布更均匀。

  7、装满粽子的锅中加满清水,大火煮开后改小火,让锅内保持微微沸腾盖着锅盖还不外溢最好。

  8、小火煮4-5个小时,中途要补开水一次,煮至香味浓郁,苇叶变色,汤汁也变得浓稠了即可。

  四角粽的包法要领:

  折后面的粽叶盖住糯米后,用另一手的虎口处卡握住,这样就可以定型为四角粽子了,剩下的粽叶沿粽形折起即可。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