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客家酿豆腐是一道非常经典的客家菜,但凡有宴席必有此道菜。馅料以肉糜搭配各种蔬菜,酿入豆腐中先煎至金黄再回锅焖煮,吃起来外焦里嫩,味道浓郁,十分下饭。

  客家酿豆腐是一道非常经典的客家菜,但凡有宴席必有此道菜。馅料以肉糜搭配各种蔬菜,酿入豆腐中先煎至金黄再回锅焖煮,吃起来外焦里嫩,味道浓郁,十分下饭。

  客家酿豆腐

  用料:豆腐8块、猪肉馅100g、虾仁10g、朝天椒2个、小葱2棵、姜末5g、大蒜2瓣、酱油15ml 、料酒10ml、 白糖5g、干淀粉5g、水淀粉15ml、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虾仁用温水泡软,洗净后切碎,大蒜、朝天椒切碎,葱花洗净切碎;

  2.把猪肉馅放入碗中,加入虾仁,料酒、盐、干淀粉,顺时针搅打上劲;

  3—4.豆腐用勺子在中央挖一个深至2/3的洞,将肉馅酿入其中;

  5—7.加热炒锅中的油,放入豆腐,用中小火慢煎至金黄色,翻面将酿有馅的一面向下煎至金黄色,捞出沥油备用;

  8—10.锅里留少量余油,下姜蒜末爆香,加入少量的清水烧开,放入煎好的豆腐,调入酱油、白糖、盐用中火煮开,转小火焖煮3分钟,让豆腐充分吸收酱汁,最后用水淀粉勾芡,撒入香葱末即可。

  烹饪技巧:

  1、煎豆腐选用不沾锅会很容易操作。一般用中小火慢煎,等豆腐的一面煎至金黄色后再翻动。

  2、馅料和酱汁可根据自家口味搭配,肉馅中加入鱼肉、香菇或淡菜,会让酿豆腐更具风味。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