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网·最新报道】今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天记者获悉,沪上将有一系列慈善活动举行。当日,中华红丝带基金,上海慈善基金会关爱艾滋病专项基金将在上海最高的建筑“上海中心”,共同举办“迎世艾”慈善晚宴并启动一场慈善艺术展。

  慈善晚宴汇聚了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每一个环节都由来自各领域的义工完成。同期举行的“爱与生命”慈善艺术展,集慈善、金融与艺术三者。艺术展发起人介绍:此次艺术展得到了国内外艺术家的帮助,其中有油画、雕塑、绣画艺术,以及77米长的书法长卷等35件作品。同时,画展《海上方舟——犹太人在上海》的策展人Beck Elizer代表以色列画家向本届慈善艺术展捐赠了一幅精美的油画,以表达对上海、对中国人民的感激之情。

  目前艾滋病已经进入到了可治疗阶段,并向着可治愈的方向发展。中国大众目前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宣传相对滞后,仍然有很多社会公众恐艾现象严重。据介绍,只要严格筛查,按时服药,艾滋病感染者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工作和学习。一系列的慈善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用更大的包容和关爱之心来看待艾滋病群体。(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实时热点

一键分享到微博微信,请点击右上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