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四项举措开启服务文创小微企业发展之路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16-12-28 16:50

  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了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战略目标,据《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前景与产业链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数据分析,到2020年我国文化产业的市场空间可达到1万亿元左右(增加量)。宁波银行作为国内首批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相比于其他银行,宁波银行在做好中、小微企业的业务上,对自身有着更深刻的认识与定位。宁波银行自成立之日起,便制定了以小企业为目标客户的发展战略,坚定的以“小企业服务专家”为目标,为小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并与其共同成长。面对这样一个成长性巨大的产业市场,宁波银行潜心学习和研究,积极作为,努力服务于中、小微文创企业的各项金融业务。

  作为政府与企业间的纽带、文化与经济之间的桥梁,上海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联盟积极开展银企组织创新合作与资源整合,形成了有效且重要的双赢合作模式。把文化创意转化为产业,形成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并最终服务于实体经济,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市场的迅速成长。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以此合作为契机,以“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宗旨,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拓展新兴客户市场的重要领域,大力推出相关措施支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一、搭建银企交流平台

  通过与上海文创联盟合作,搭建起银企交流平台,作为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突破口,运用宁波银行“金色池塘”小企业专属产品为文创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尤其为处于发展期的文创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优先满足文化创意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

  二、挖掘产业资源优势

  联合上海文创联盟进入文创产业,进行客群的金融需求调研,实地了解文创企业的金融需求,充分挖掘文化创意产业资源优势,初步建立起我行与文创产业多元化金融渗透渠道。通过边做调研、边推业务的方式,打造文化创意与市场融合的新格局。

  三、开展“银企沙龙”活动

  实施文化创新和金融创新的双轮驱动,扎实推进一批文创项目的开展,积极开展“银企沙龙”等活动帮助文化创意小微业主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和金融产品运用能力,力争培育出一批优质的、发展势头良好的文化创意企业。

  四、创新融资新渠道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正视文化创意类企业多数处在初创期,资产规模偏小,有效担保偏弱等情况,推出“税务贷、小微贷、知识产权质押、专业担保公司担保”等系列产品,以寻求融资新渠道。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将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与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相结合,逐步完善深化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实践,把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机遇,通过金融支持推动银企对接的契机,深入交流,积极合作,探索服务文创小微金融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