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麻酱酥饼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6-12-30 16:50

  【导读】记忆中妈妈的烙饼热气腾腾、香气扑鼻,让人回味无穷,自己也做烙饼,但尝试了新的吃法,今天这款小米麻酱酥饼,虽然使用了芝麻酱,但做成甜味,为了增加酥脆的口感,也为了提升一下营养价值,特别添加了一点儿小米饭,趁热的时候吃,那叫一个酥香。

  记忆中妈妈的烙饼热气腾腾、香气扑鼻,让人回味无穷,自己也做烙饼,但尝试了新的吃法,今天这款小米麻酱酥饼,虽然使用了芝麻酱,但做成甜味,为了增加酥脆的口感,也为了提升一下营养价值,特别添加了一点儿小米饭,趁热的时候吃,那叫一个酥香。

  小米麻酱酥饼

  材料:面粉200g,小米饭15g,水120ml(加减),芝麻酱70g+1小勺,原蔗糖50g,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小米1小把,洗净充分泡涨后入微波炉高火打4、5分钟,蒸成小米饭;

  2、面粉中加入小米饭、1小勺芝麻酱,搓匀后加入清水,活成面团;

  3、揉搓、摔打面团,使小米和芝麻酱充分均匀分布;

  4、盖上湿布,醒20到30分钟;

  5、醒面的时候准备麻酱馅:70g麻酱中加入50g糖,搅拌均匀;

  6、入微波炉,高火大3、4分钟,让糖充分融化,搅拌均匀成顺滑的芝麻酱馅;

  7、醒好的面团擀成中间稍厚、四周微薄的圆片;

  8、铺上一半的麻酱馅;

  9、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来,捏紧收口;

  10、用手轻轻推开,擀成长形;

  11、剩下的麻酱馅加入1小勺色拉油搅拌均匀后,取一半均匀铺在面片上;

  12、折成三折,捏紧收口;

  13、再次轻轻擀成长形,铺上剩下的麻酱馅;

  14、再次折成三折;

  15、最后再擀成正方形大片,大小参照锅的尺寸;

  16、烧热平底锅,转小火,放进面片,开始烙饼;

  17、中间多次翻面,并不断转动,烙至两面金黄即可;

  18、出锅,切件装盘。

  烹饪小贴士:

  1、面要和得软一点儿,不仅擀饼容易,而且口感更好;

  2、小米饭趁热和面,烫熟一部分面粉,也能让口感更软和;

  3、包入馅料后,擀饼的力道要轻,别把馅挤出来了;

  4、馅料中用的糖,我使用了原蔗糖,营养比细砂糖好一些,没有可以用红糖。当然,细砂糖也是可以的。

  5、烙饼用小火,饼皮变硬后再翻面,要多翻,翻面越多层次越明显,口感更酥脆。

  6、判断饼是否烙熟的方法:用锅铲划饼面,听到的声音脆脆的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