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芝心玉子烧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1-11 17:16

  【导读】日式芝心玉子烧,俗称鸡蛋卷,软香可口,做法又快又简单,不用10分钟就能出锅了。用作孩子的早餐很不错哦!

  日式芝心玉子烧,俗称鸡蛋卷,软香可口,做法又快又简单,不用10分钟就能出锅了。用作孩子的早餐很不错哦!

  日式芝心玉子烧

  材料:鸡蛋4个、香葱2根、奶酪片1片、黑芝麻少许

  调料:食用油0.5匙、盐适量、日式味啉1匙、凉开水2-3匙

  做法:

  1、香葱切碎,鸡蛋打在碗里,加入香葱碎。

  2、加适量盐和日式味啉调味,加入凉开水(微温的白开水也可以)将鸡蛋液搅拌均匀。

  3、平底锅滴入0.5匙油,用厨房纸巾薄薄抹匀。

  4、小火加热平底锅,将三分之一蛋液倒入,转动锅子,让蛋液在锅底铺平。

  5、看蛋液微微凝固但还没完全凝固时,从一边用铲子挑起卷成卷,堆在锅边。

  6、再放入三分之一蛋液,在蛋液上铺上撕成小片的奶酪片,以同样手法,等蛋液微微凝固时卷起,手法不熟练也可以从已经卷好的蛋卷那边往回卷,更好控制。

  7、依次煎卷完全部蛋液,将卷好的蛋卷轻轻挪到锅中央,小火再几面略煎,即可出锅。

  温馨小贴士:蛋卷切成小段,装盘,表面撒黑芝麻装饰。可以搭配喜欢的酱料,如番茄酱、美式甜辣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