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里浸汤圆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常青  2017-01-11 17:19

  【导读】很多人都以为元宵和汤圆是同一种食物,其实他们是两种食物,做法也不同。汤圆,软糯的口感,是很多老年人的最爱,他们的牙齿不是很好,因而更喜爱吃软的食物,南瓜里浸汤圆,特地放了南瓜,让营养更加丰富。

  南瓜里浸汤圆

  很多人都以为元宵和汤圆是同一种食物,其实他们是两种食物,做法也不同。汤圆,软糯的口感,是很多老年人的最爱,他们的牙齿不是很好,因而更喜爱吃软的食物,南瓜里浸汤圆,特地放了南瓜,让营养更加丰富。

  材料:

  老南瓜200克豆沙汤圆10个

  做法:

  1 将南瓜去皮切块,倒进汤锅里,加入250ML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关火;

  2 准备好搅拌机,将晾至不烫手的南瓜和南瓜汤一起倒入搅拌机里,搅拌成南瓜糊;将南瓜糊倒入碗中;

  3 煮汤圆:烧开一锅水,下入汤圆,转小火,慢慢的煮至汤圆浮上水面即可。记得一定要用小火,并且中途适当的用铲子推几下汤圆,防止粘锅底。

  4 将浮起的汤圆盛在提前准备好的南瓜糊碗中,[南瓜里浸汤圆]就算

  小贴士:

  1 记得一定要用小火,并且中途适当的用铲子推几下汤圆,防止粘锅底。

  2 汤圆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选择芝麻的,豆沙的,肉的,等等;

  3 煮汤圆时切记不可用大火,不然汤圆容易破掉;

  4 汤圆好吃,但是属于糯米食品,不容易消化,所以建议少吃,每次几个即可。